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美女私房菜海鲜小炒王(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私房菜海鲜小炒王

  小炒王选料简单,营养丰富,只要掌握“快狠准”的烹调技法,就能将这道家常菜做得活色生香、清鲜爽嫩。一给食材飞水和拌炒都要快,慢则食材易老,鲜味流失;二火候要够狠,用猛火快炒锅内食材,这样镬气才够足;三要少用咸酸辛辣之物来调味,只要准确调味,才可避免喧宾夺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烹制材料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海米(20克)、鲜鱿鱼(1只)、西芹(1根)、洋葱(1/4只)、红萝卜(1/4根)、韭菜(4棵)、冬笋(50克)、姜末(半汤匙)

  调料:油(2汤匙)、盐(1汤匙)、米酒(1汤匙)、鸡粉(1/3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2汤匙)、盐(1/3汤匙)、香油(1/3汤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步

  1、鲜鱿鱼洗净切成条,海米用温水泡软;韭菜洗净切段,姜剁成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二步

  2、西芹撕去老筋,和洋葱一起切成丝;红萝卜去皮洗净,与冬笋一起也切成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三步

  3、烧开半锅水,加入1汤匙盐,放入红萝卜、冬笋、西芹和韭菜焯15秒,捞起过冷河沥干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四步

  4、烧热2汤匙油,炒香洋葱丝和姜末,先倒入海米以小火炒香。

[时间:2009-03-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