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香卤火鸡架,炖火鸡好吃的做法

前两篇文章吃掉了火鸡翅膀、火鸡腿、火鸡鸡胸肉,一只鸡除了鸡架子也就不剩下什么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自己琢磨着鸡架可以炖了,做成卤鸡架。做成了之后,还挺受家人欢迎。过程没拍,只有成品图。

一起过

材料:火鸡鸡架一只,五花肉200克(火鸡肉瘦肉多,加点五花肉吃起来更香),八角、花椒、小茴香、肉桂,姜片,葱段,料酒,老抽,黄豆酱,盐,白糖

做法:将鸡架斩成小块,五花肉切成小块,焯水后备用

锅里倒一点油,烧热后倒入五花肉,翻炒至肉出油,放入鸡架翻炒至变色。放姜片,葱段,料酒两汤匙,老抽三汤匙(卤肉我还是喜欢颜色深些),两汤匙黄豆酱,因为老抽黄豆酱都有咸味,盐少放一些。两小勺白糖。翻炒均匀,往锅里倒入适量水,将要淹住的样子。(因为一会儿要用电高压锅焖,汤会变多,味道就不够浓郁了)要是在灶上炖,可以多加些水,直至淹没鸡架,因为这种做法汤越来越少。

将锅里的汤烧开后全部倒入电压力锅里,按下鸡肉键,等待就好了。

时间到了,气放完了,将锅里的鸡架上下翻拌一下。合盖再焖一会儿,均匀入味。

然后盛到盘子里,稍微放凉一下,就可以开吃了。一起过www.yiqig.cn

一起过 

整只火鸡架两个大人两个孩子吃了两炖才吃完。

[时间:2020-01-03]
上一篇:家常炒火鸡肉,虽是肉菜却清淡爽口好吃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