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海鲜煲保证鲜味的家常做法技巧

第一次吃海鲜煲是在一位南方朋友家,味道清香爽口,鲜味十足。真是我吃过最美好的菜肴之一,于是向她请教,学着做,食材容易取得,关键是做法。这道家常海鲜豆腐煲是由虾、豆腐等食材制成的,用炸过的豆腐来垫底,炸透的豆腐吸满海鲜的汤汁,咬一口汁水流淌在嘴里,加上豆腐的劲道,回味无穷。至于说用什么海鲜,或用几种海鲜并没有一定的限制,多几种海鲜在一起风味会更好。

先准备好食材:

鲜虾,鱿鱼,蟹柳,嫩豆腐,蟹味菇,西兰花,胡萝卜,姜葱,蚝油,鸡汤(也可用清水)。

1.煎豆腐:豆腐切小块,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加热油锅,放入豆腐,煎至两面金黄。盛盘里备用。

2.准备配料

处理海鲜们——鲜虾去壳,去虾线,鱿鱼洗净切花刀,蟹柳切段。把鱿鱼和虾焯水处理,过一下开水就捞出,时间不要长。

处理蔬菜——西兰花掰好切小条,胡萝卜去皮,切片,姜切片,葱切沫。蟹味菇去根焯水。

3.炒制

炒锅加油,下姜片,葱,爆炒出香,下蟹味菇,鱿鱼,虾,翻炒。

加入胡萝卜,豆腐,加盐,耗油,调味,翻炒。

4.炖制把材料倒入煲锅中,倒入鸡汤,小火煲20分钟左右。撒上西兰花,蟹柳,再煲2分钟,即成。

小贴士

1、做海鲜豆腐煲,一定要用北豆腐,要尽量炸透。至于豆腐的形状,个人认为如麻婆豆腐大小的小块更好一些,更易入味。当然,豆腐切成红烧豆腐那样的大块也是可以的。

2、海鲜除了虾仁和鱿鱼之外,还可以加入一些其他的,譬如鲜贝、海参、鱼片等等,多一些品种味道会更丰富,但切忌带壳类海鲜!

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味道一定不让你失望。再多介绍一款煲菜,俗话说鱼羊为鲜。时下冬季,正值吃羊肉的时节,海鲜加上羊肉,那滋味怎一个鲜味了得。

羊肉过水焯一下,撇去浮沫就行。番茄烫一烫,去皮,其实不去皮也行,估计也只有自家种的敢不去皮,呵呵。

油锅炒洋葱碎至洋葱出味,放番茄炒一炒,然后加适量水,把菌菇、蟹肉棒、瑶柱放进去,煮至水开,放羊肉。

羊肉完全熟了之后,加盐调味,再放几根嫩葱。

出锅直接开吃,连菜带汤全吃光。

尝试换过肥牛,但个人还是喜爱羊肉的味儿,不能接受羊肉的接受不了的也可以换成肥牛。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9-12-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