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柴鸡锅里炖腐竹蘑菇,味道好极了

老家父母送来一只家养半年柴鸡,家养的鸡肉劲道味浓,提前泡好腐竹,和鸡肉一起炖,腐竹吸收了鸡汤的营养和味道,特别好吃。保证营养均衡加了半个杏鲍菇,有肉有菜,吃起来更健康。

原料:柴鸡一只、腐竹3根、杏鲍菇半块、葱姜蒜若干,大料小茴香花椒一些、桂皮一小块,辣椒一个

做法步骤:

1.把鸡剁成小块,冲洗干净,烧热水把鸡块焯过水备用。

2.锅里放少量油,因为自家养的鸡身上有鸡油,不用放太多油。

3.放入葱姜蒜片爆香,倒入鸡块翻炒,加入生抽、老抽、料酒、辣椒、糖、盐,翻炒均匀。

一起过

 

4.加入腐竹和蘑菇片,再加一碗水,大火烧开,把鸡块倒进电压力锅里,选择鸡肉键。(因为用压力锅考虑到蒸汽,所以少加水,炖出来的肉味浓些,也没那么多汤水)

一起过

要是用铁锅炖,家养的鸡要比市场上买回来的鸡多炖一倍时间,汤也要多加。

5.时间到了,等放完气,开盖就可以吃了。

一起过

为了好吃,一般我会把肉再放进炒菜锅里,收收汁。很有小时候妈妈做的柴火锅炖肉的味道一起www.yiqig.cn

[时间:2019-11-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