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排骨蒸着好吃怎么做?蒸排骨用冷水还是热水?

这道蒸菜入门很低,新手也能做,而且方便。上班回家不想麻烦做菜,做一道蒸菜简单美味还有营养。值得注意的是做好蒸菜需要做到几点。一个是腌制,一个是蒸。

蒸菜对于食材的新鲜度要求严格,挑选新鲜的小肋排,第一要观察颜色,排骨呈现鲜红色说明肉质新鲜,看上去颜色发白,可能是注水肉,颜色红得发黑,是放置的时间长了,不新鲜。还可以用手摸一摸,新鲜的排骨肉摸起来会有一点粘手。

买回家将排骨冲洗干净,随后加盐浸泡清洗,加盐可以清除排骨里面的血水。一定不要焯水!焯水之后的肉都变得很紧致,在之后腌制的时候,根本没有办法入味。

然后就是腌制了,腌制排骨很多人会直接加入食用盐来腌制排骨,这样会让排骨里面的水分都流失掉,蒸出来的排骨肉会老,口感不好。正确的做法是用生抽、料酒、老抽(为了上色)、蚝油(为了提鲜)、(豆豉——如果做豆豉蒸排骨会用到,不是必选)鸡蛋清来腌制排骨(鸡蛋清也可以用干淀粉代替),最后加入一点香油进去,会让排骨的味道更香,因为香油帮助锁紧排骨里面的水分,也可以用食用油代替,但一定要用熟的食用油,也就是说要先把食用油放在锅里面加热,晾凉了以后再用。不可以直接加生油!

再准备葱姜蒜(生姜切丝,大蒜切片,小葱切粒),为了颜色好看可以加青红椒,辣椒。混合搅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即可。

锅里倒足够的凉水烧开后,举例一斤排骨蒸制时间,普通的蒸锅需要15-30分钟,如果是用高压的蒸锅,10-15分钟就可以了。必须用热水蒸,这样蒸起来的排骨才会更加的滑嫩,肉质不显老。如果排骨块大适当延长时间。

时间到了趁热撒上一点葱花点缀一下,这样会更加好看,增加食欲。没有葱花的可以用香菜或其他蔬菜替代。

推荐两道蒸排骨美食,大家有兴趣试做一下。

小米蒸排骨

清香味美,口感香滑,油而不腻,而且色泽金黄剔透,很漂亮!可谓色香味俱佳的一道蒸菜。

用料

黄小米一把、猪小排1千克、土豆一个、生抽、蚝油、盐、白糖、辣椒酱(不喜欢可以不放或放黄豆酱也别有风味)、葱花

做法

1、黄小米用水浸泡3-4小时。

2、排骨取直排剁小块,冷水加盐泡半小时去血水。

3、排骨中放入白糖、盐、生抽、蚝油、辣椒酱,腌制2小时。

4、土豆去皮切片垫在盘底

5、腌好的排骨与小米混合拌匀,每块排骨均匀沾满小米,摆放在土豆片上。

6、上笼蒸30分钟至排骨软烂即可出锅(不喜欢软烂的可以减少10分钟蒸制时间),趁热撒上葱花就可上桌喽!

豆豉蒸排骨

深受喜欢的广东家常菜,鲜嫩爽脆

材料:排骨500克,豆豉30克,小葱1小把,大蒜3-4瓣,生姜1小块,蚝油10克,生抽10克,料酒20克,干淀粉30克,胡椒粉适量,油盐适量。

制作步骤:

1、排骨清洗干净去血水后。沥干水分后加入蚝油,胡椒粉,食盐,生抽,料酒等材料搅拌均匀。料酒是为了清除排骨中的猪腥味,蚝油是为了提鲜,酱油是上色增香。

2、排骨腌制半小时。

3、腌制的时间准备生姜切丝,大蒜切片,小葱切粒,豆豉清洗干净沥干水分(有时我会直接用豆豉酱,味道更浓郁些),分别放置盘中。

4、排骨经过腌制之后,将干淀粉,豆豉,葱白,大蒜,生姜等材料放入排骨中,用手搅拌均匀,并加入适量的食用油,避免淀粉粘稠。

5、豆豉可以适量的下多一点,经过油爆后的豆豉蒸起来会更香。用豆豉酱就少了这个步骤了。

7、热水蒸20分钟,上桌前撒些香菜碎。最好现做现吃,隔餐回蒸就没那么鲜嫩了。

窍门:考虑到蒸的时候会进水,所以盐放多一点点刚好。或者盖上锡纸,以防进水。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9-11-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