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芦笋的做法大全 芦笋怎么吃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又名石刁柏。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下他的做法:

茄汁芦笋

鲜芦笋,削去老茎,切成4厘米左右小段,在沸水中汆熟捞出。另起小油锅,热后加入糖、酱油、番茄酱、醋及适量水,用水淀粉勾成薄芡,并倒入芦笋段,稍炒(有手腕本领的,可颠锅);再淋以麻油,即可出锅。此菜色泽红艳,酸甜适口。

芥末拌芦笋

刨去芦笋下端外皮洗净,切斜刀小段,与红、黄椒丝入沸水锅烫,断生捞出,用冷开水浸凉;芥末酱加精盐、味精、白糖拌匀放入芦笋中拌和即成,此菜脆嫩、辛辣、冲鼻,回味极佳。

炝芦笋

芦笋去皮洗净切段,入沸水锅加油烫熟捞出,用冷开水浸凉,整齐排列装盒。将生抽、味精、白糖调匀,浇在芦笋上即成。此菜脆嫩、清淡,特别爽口。

蟹黄扒芦笋

买有蟹黄的炝蟹(河蟹更佳)两只。煮熟,拆出蟹黄、蟹肉,备用。取芦笋去老根,沸水汆熟,整齐排列在盘中。另起小油锅,将蟹黄蟹肉用姜末煸炒一下,放少许酒、醋和盐调好味,勾以薄芡,浇在芦笋上即成。

百合芦笋鸡锅

百合剥开成瓣状,芦笋切段,木耳切片;柳松菇用滚水汆烫以去腥。鸡腿切小块,放入滚水中汆烫,去除血水后捞起、洗净(www.yiqig.cn 一起过)。将姜片及鸡肉放入汤锅内,加开水5杯熬煮15分钟。放入百合、芦笋、柳松菇煮5分钟后,加盐,酒调味,即成。

芦笋蛋饼

鲜芦笋去老茎,切成10厘米长,入沸水汆熟,晾干。起油锅,将打好的4只鸡蛋下入油锅。待下面部分凝固时,将熟芦笋排列在蛋液之中。到全部凝固包住芦笋时,在四周淋以香油防焦。翻过蛋饼煎黄,即可出锅。此菜外香内嫩,清口宜人。 

芦笋菌菇汤

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若干种菌菇(如茶树菇、鸡腿菇、牛肝菇等)洗净后,沥干。在锅中放少许油,将菌菇煸炒一下。然后,在汤锅中放适量的水,并加少许高汤或鸡汤,待汤烧开后将菌菇倒入汤中,小火烧开,再将鲜芦笋嫩头(一寸长短)放入汤中,大火烧开放入适量的盐,汤就做成了。 

奶油蒜泥芦笋

先将鲜嫩的芦笋,洗净沥干,将其斜切成片状。再将两瓣生大蒜头,捣成蒜泥。然后,在锅中放两小块黄油,待黄油融化后,将蒜泥放入锅煸出香味后,把芦笋片放入锅中,并加少许盐、糖、味精后,炒1分钟左右即可盛起装盘。芦笋蒜香脆嫩可口。

[时间:2013-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