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发糕总是做不好,做发糕有什么技巧吗?

好吃的发糕又香又软,口感清爽还养胃,还可以当早餐吃,所以不妨一次多做一些。可自己尝试着去做总是少了点味道,或者不够暄腾。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从主原料,酵母的使用和发酵程度,蒸的方法,这三方面讲一讲,大家看看自己到底问题出现在了哪?

做发糕的主原料南方常用江米或大米,北方喜欢用面粉。在和面前把面粉一定过筛,过筛之后的面粉吸附性更好,做出的东西也暄和软。

发酵曲子有用米酒的(这个我不熟悉,就不说了),大多数人用发酵粉。将酵母放在温水中,不需搅拌,静置5分钟(夏天用室温的水就行,冬天用温水,水温不能超过38度,不然酵母会失效)做面团的水不要放多了,面团太稀软体现不出酵母菌的作用来。

和好的面团放在密闭的容器里,在室温发酵至2倍大。28度可以发酵1小时左右,低于28度发酵时间要延长。家里有烤箱的话放烤箱里最好发酵,烤箱设置28度发酵1小时,手指沾干面粉在边缘按一个坑,小坑不回弹,面团也不塌陷,说明已经发酵完成了。把大枣或果干按到面上,如果发酵的到位,装枣的时候面团是不会塌下去的,塌下去说明发酵过度了。

发糕放到蒸锅里,凉水下锅,大火蒸30-40分钟(根据你做的面团大小计算),关火再焖5分钟以后再打开盖子。完全凉透后即可脱模,切块食用。

南瓜红枣发糕

用料:南瓜、面粉(140克面粉可以将6寸模具盛8分满那样子)、红枣、发酵粉

做法

1、南瓜切块上锅蒸熟

2、蒸熟的南瓜去皮压成泥

3、等到南瓜泥变温凉后,再加入面粉和发酵粉

4、把面团和成比较软的,再放入模具中进行发酵

5、当面团发至两倍至三倍大时,加入泡好的红枣

6、上锅蒸25分钟即可,吃时切小块

用南瓜泥做的发糕,看上去金灿灿的,卖相极佳,口感香甜松软,融入了红枣使发糕多了红枣的香甜味道,更加的好吃。www.yiqig.cn

[时间:2019-1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