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一碗神秘料水调制鲜美多汁的肉馅

俗话说:包子好吃不在褶儿上。不管做包子、饺子还是馄饨,馅好吃才是真的王道,那么调制鲜嫩多汁的肉馅一定有窍门。今天介绍一个好吃技能,就是在肉馅里加入一碗“料水”来调馅,不仅没有一丝的腥膻味,饺子还会异常鲜美,肉香弾滑。不管猪肉还是牛羊肉,调出来的肉馅闻着香吃着更香,咬一口鲜美的汤汁,肉质特滑嫩,吃完一个还想吃下一个。

废话少说,介绍方法。举例羊肉馅,如果不喜欢个别调料味道,可以选择不妨,猪肉的话我一般只放花椒。

举例500克肉馅,肥肉比例3:7,要放200克左右的料水

料水原料准备:清水1碗(家里普通的吃饭碗),花椒1小勺,大料1个,小茴香1小勺,桂皮1块,香叶2片

一起过

把料水中的食材全部放进锅里,大火煮开后转成最小火,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

一起过

用前把花椒大料啥的都捞出去,剩下的水分多次加入到肉馅里,一定要少量多次地加!

一起过

每一次都要朝一个方向搅拌,搅拌均匀后再加下一次水,别嫌麻烦。全部料水加完后的肉馅黏稠,搅起来有劲儿胶性,搅拌起来很费力,再加入盐和其他调味品甚至会粘在筷子上,这样的肉香再放啥蔬菜都不会出汤,没有一丝腥膻味儿。

一起过

如果不是马上就包,肉馅到这一步就可以放起来养味了,用这个时间可以准备蔬菜啥的。等包的时候再放葱姜碎,不然味道不好。

如果蔬菜提前备好了,将生姜和葱放一小勺水搅成葱姜泥,放入肉馅中搅拌均匀。

一般肉的肥瘦比例为3:7或4:6,我觉得单纯只放葱花的肉馅,最好选择2:8或者3:7,如果是还要放许多的蔬菜,那最好是4:6,这样更香一些。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吃上一顿香喷喷的肉馅货。!一起过 www.yiqig.cn

[时间:2019-1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