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果蔬主食打造黄金早餐方案

焗烤奶酪香蕉吐司

 

从成家到后来有了孩子,做饭渐渐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课。孩子呢,从单纯地被动享用,到主动搬着凳子陪在厨房里和我聊做饭,洗碗收拾打下手,呵呵,这不能不说是质的飞跃啊! 

都说理想的早餐必须有奶制品、鸡蛋、肉类和主食,其实如果能添加些蔬果,等于给“一日之晨”注入活力,特别是对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从食品中即摄入了偏酸性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又从果蔬中获得了维生素、矿物质等碱性物质,酸碱中和一下,补充能量的同时还减轻了肠胃的压力,轻松身心,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学习,有人把这种适当辅以果仁、五谷杂粮和果蔬滋味的暖胃食品谓之酸碱平衡的“黄金早餐”。 

忘不了《食物是最好的医药》上的一句话,香蕉是“最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增添笑容的水果”,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富含膳食纤维,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C,清热润肠,除忧解烦。焗烤奶酪香蕉吐司,3分钟就能做好,而且香蕉热食别有一番滋味。

 

焗烤奶酪香蕉吐司

 

材料:香蕉,全麦原味吐司片,大孔奶酪片(Emmental cheese),巧克力酱(少许);

步骤:

1、  烤箱 170预热;

2、  香蕉去皮,斜切成小片;

3、  将烤盘铺上锡纸,拿出一片吐司片,然后把切好的香蕉片平铺在上面,抹上点巧克力酱,再把大孔奶酪片(Emmental cheese)一张盖在上面;

4、  将烤盘放入的烤箱,设置170焗烤3分钟,待奶酪片的表面膨胀“沸腾”、香蕉出香变软,即可拿出食用了。 

 

小提示:

1、  吐司片挑选“柔软”的,轻烤之后软硬适中,焗烤时间不要太长,避免糊了发黑;

2、  巧克力酱还可以换成其他适合自己口味的酱料,适当的甘味可以健脾益气;

3、  大孔奶酪片(Emmental cheese)光滑又有韧度,有丝丝的甘味,味道柔和,加热略变色即可,也可用马苏里拉奶酪或干酪丝代替。

 

焗烤奶酪香蕉吐司

 

早餐重要都知道,关键是吃什么?周末时间多可以做些精致的,平日匆忙就来点省事的,换着花样做,煮妇也在“创作”中平添了很多的乐趣。添加果蔬,可以单独成盘,拌个沙拉、搅杯果汁或调个小菜,也可以节省时间,变换角色,把果蔬与主、副食“合二为一”,做成馅饼、煎饼、炒饭,或用烤箱打理成焗烤小食,几分钟就能做好。

[时间:2009-03-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