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简单好做"以色补色"的食补粥品

喝粥养人,是很多健康、养生专家的意见。但若是没有疾病,不建议喝纯大米粥。每百克的大米粥中也就含有50千卡的能量,热量不低,还容易产生饥饿感。想通过喝粥保健养生,在做法上可以选择一些粗粮,如根茎类的粗粮、杂豆类的粗粮、谷物类的粗粮,把这些食物添加进去,不仅可以增强我们肠胃的蠕动感,还能够延长饱腹感,为机体摄取更多的营养物质。

以色补色是中医倡导的食补方法,中医认为不同的色彩带来了大自然给予人类不同食物的标志。人体的各个器官依靠大自然不同的食物得到滋养。不同食物以不同颜色做区分,中医将食物分为红色食物、绿色食物、黄色食物、白色食物、黑色食物。红绿黄白黑相对应的人体器官就是心肝脾肺肾。山楂营养心肌,调节血清胆固醇和血压;红枣补血降血压;枸杞具有降脂、降压功能;红豆清心火,也能补心血。

整理了两篇有关红色食物的食谱,简单易做。

五红粥

月嫂营养师推荐的粥品——五红粥清热解毒、养肝明目、补中益气、养颜瘦身、滋血通乳。就是不做月子的女性朋友也可以自己熬着喝。

用料:红豆、 花生、 枸杞、 血糯米、 红枣、薏仁、 红糖

做法:

1、红豆、花生、血糯、枸杞、红枣、薏仁洗干净备用

2、红糖适量备用

3、食材全部放入电饭煲,然后加3碗水。如果想浓点就加少点水。

4、开“粥”档后,就可以去做别的事情了,时间到了就打开吃。软糯可口,营养丰富。

红豆红枣薏仁奶粥

用料:红豆,薏米,冰糖,红枣,纯牛

做法:

1、红豆薏米2比1,洗净,泡20分钟。提前泡一夜比较容易煮。

2、豆子入电饭煲,加平时煮饭1.5倍的水。蒸煮键,等水烧开煮10分钟,再转婴儿粥键60分钟。

3、煮30分钟后入冰糖,对半切的红枣。不切也可以,随意。

4、再煮30分钟后加入牛奶,蒸煮键煮开几分钟就可以了

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喝过烫的粥!食用过烫的食物,容易损伤我们的胃粘膜以及食道粘膜,甚至是增加食道癌的发生概率。粥的最适合温度是65℃。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9-10-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