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常烤火鸡腿,圣诞烤火鸡腿好吃做法

今天是圣诞节,准备了一款圣诞火鸡腿,孩子们还挺爱吃,想着众乐乐不如独乐乐,就把我做火鸡腿的过程写出来,与各位吃货共勉。 别问中间的东东是什么,是火鸡翅膀,嘿嘿~~

 

一起过美食

一起过美食

制作前十分担心做得不好吃,毕竟是第一次做火鸡,失败也算正常,没想着要发文,so没拍照,只有成品图,嘿嘿~~做成之后还挺好吃,看来美食不分国界,只要有勇气尝试,就有可能变成喜欢的美食。

1.材料准备:家养火鸡腿两只,腌制调料:十三香一小勺,小茴香粒一撮,盐两大勺(腌制需要盐多些),料酒,姜片

2.均匀涂抹后,腌制一晚上。想要更入味,可以在火鸡腿上扎一些洞。

3.第二天,将火鸡腿放进电压力锅中,无需加水(实在怕糊底的话可在锅底加少量水),按下鸡鸭模式键。这样做主要减少烤制时间,火鸡腿的肉很厚,怕烤不透。

4.时间到后,把鸡腿放在烤架上沥干汤水

5.用这个时间准备刷酱,我用的甜面酱。要是家里人能吃辣,刷烧烤酱味道会更好。火鸡腿不滴汤水后就均匀刷上酱

6.烤箱上下140度预热3分钟,放入烤架至烤箱中部,定时25分钟。经过烤制的火鸡腿表皮焦脆,看着很有食欲。(开始设置150度,结果部分糊了,吓得我赶紧调低10度,要不只能吃烤糊的)

7.时间到后,把火鸡腿切片,摆盘就能吃了。一起过www.yiqig.cn

一起过美食

 

一起过美食 

火鸡肉比鸡肉劲道有嚼头,而且脂肪少,蛋白质含量高。蘸酱吃,味道更浓郁。番茄沙司、黑椒酱都行。文自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时间:2019-1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