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的前兆表现有哪些

月经期不来潮:

如果女性有过性行为,月经在过了日期还不来,首先要想到有怀孕的可能。一般来说在怀孕初期,如果月经过了一个星期,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如果过期一个月,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有一部分妇女,虽然已经怀了孕,但是在该来月经的时候,仍然行经一两次,不过,来的经血比平常要少,日期也短些。

乳房增大,柔软,伴随小小刺痛:

乳房可能会出现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也是怀孕早期的正常生理现象。从怀孕后几星期开始,女性就会觉得乳房肿胀,甚至有些疼痛,偶尔压挤乳头还会有粘稠淡黄的初乳产生。并且随着乳腺的肥大,乳房会长出类似肿块的东西。

恶心呕吐:

孕吐大约在受孕一个月之后才会出现,不过也有一部分女性在此之前,就会开始觉得恶心。孕吐不仅仅出现在早晨,在中午或晚上都有可能发生。

常有饥饿感:

这种饿饿感和以前空腹的感觉有所不同。在孕初期,许多女性会变得“爱吃”起来,而且可能口味和以前会有所变化。其次,怀孕初期疲劳是另一大症状。它开始于第一次经期未来之后,可能持续到怀孕的第14-20周。

乳房有异样感觉∶

在受孕后的一周或者两周后乳房会变得特别柔软,由于怀孕早期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所以乳房的腺体会开始生长。而且这些荷尔蒙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会觉得乳房比以前重和酸痛,而且比经前综合症更加敏感。此外,还会有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乳头明显突出等变化。

容易疲倦∶

怀孕后产生的黄体酮会使基本体温升高,因此会缺乏体力,而且心跳频率会变高来提供更多的氧气到子宫,因此怀孕女性会觉得很疲劳。有很多女性在怀孕早期以为自己过度劳累或者患上感冒,因此而错误服用药物,会对自身和胎儿产生影响,因此女性要多加留意是否怀孕(YIqiG.Cn)。

频尿∶

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频尿的现象发生。

体温增高:

在正常的情况下,女性的排卵期前期体温会相对比较低,排卵期后体温也会比较高,比如,一连20天都进行测量,但是体温都比平常略高,且居高不下,并且没有任何诱因的心跳加快,这也是怀孕的一种表现。

阴道分泌物增多:

怀孕初期,受激素急速上升,阴道分泌物变多是正常的早孕反应症状。当分泌物没有任何异常时,这时候就不用担心。

[时间:2016-12-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