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Wifi对怀孕期间的孕妇有影响么

Wifi有辐射吗?

当然有,这个回答是肯定的。不光是Wifi,凡是我们使用的无线操作的电器都有辐射,比如遥控器,还是家里的各种电器,比如电视、微波炉、电脑、手机、吹风机等物品都会产生辐射

如果这位老兄想要将怀孕的媳妇儿置于无辐射环境内,那么只能过上“山顶洞人”的生活了,完全杜绝使用这些电器和电子产品。试想:这样的生活,如何继续过?

Wifi 的辐射对孕妇有不良影响吗?

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这位爱媳妇儿心切的男子,是否应该先了解一下“Wifi对于人体影响有多大”,然后再实施他的“扰民计划”呢?

根据国际非电离性辐射委员会制定的安全上限,人体承受的安全辐射范围为10瓦/平方米。而在生活中,我们常见的无线路由器,工作功率在30-500毫瓦之间。”曾有环保组织去年曾进行过测试,在Wifi天线旁1厘米处,测得其功率密度为9.1微瓦/平方厘米,也小于我国规定的40微瓦/平方厘米。

说的更直白点,就是你把无线路由器抱在手里,它的功率也非常的小。而离开无线路由器1米开外,这点子辐射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甚至是完全辐射不到你了。看来这位老兄实在是“多此一举”了。

辐射无处不在,无需恐慌

接下来,给大家再普及一下“辐射”这玩意儿。

“辐射”这个词,听上去很可怕,实际上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yiqig.cn)。

在自然界中,辐射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高能量的电离辐射,比如医院的X光或者是核辐射,电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较大,但是一般情况下在日常生活中是不会接触的;

一种是非电离辐射,在生活中最常见的是一般电器所产生的电磁辐射就属于非电离辐射。比如微波炉、冰箱,以及人们每天都用的手机、电脑等所产生的辐射就是电磁辐射。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日常非电离辐射(即日常生活中电器所发出的辐射)会导致孕妇流产率、胎儿畸形率的提高,也不会导致新生儿出生体重过低。

这是一个充满辐射的世界,你我乃至孕妇们皆无需恐惧辐射。其实,孕妇保持健康的运动、快乐放松的情绪、均衡营养的饮食、每天都有优质睡眠……这些更重要!

[时间:2014-06-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