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喝茶可以减轻吸烟的危害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说,目前全世界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抽烟所引起的疾病,每年全世界至少有315万人因抽烟而丧生,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

  在中国抽烟人数已高达3亿多,每年消耗香烟l万5干多亿支,占全世界消耗总量的30%以上,中国的中年男人的70%抽烟,每分钟就有t人死于抽烟。

  从健康角度考虑,戒烟势在必行,但对那些一时还难以戒掉烟瘾的烟民来说,饮茶则是减轻抽烟危害的最好方法。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维生素C等成分对香烟中所含有的各种有害物质有降解作用,边饮茶边抽烟,毒素可随饮茶不断解除,可排出体外。

  抽烟者常饮茶,主要有以下好处:

  减轻由于抽烟所引起的辐射污染

  饮茶能有效地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骨髓并可使锶90和钴60迅速排出体外,茶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和脂多糖物质可减轻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对造血功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

[时间:2010-09-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