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多少天能测出来?

孕多久能测出来?多少天能测出来?

  1、通过早孕试纸测试

  要知道自己是否已怀孕,可用早孕试纸测试一下,早孕试纸怀孕自测的工作原理是检测HCG值,即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当成熟女性怀孕后,在胚胎发育成长为胎儿的过程中,胎盘合体滋养层细胞产生大量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在使用早早孕试纸检测法时,女性朋友应该要注意以下问题:

  (1).女性怀孕五个月后,HCG水平就会下降,尿液检测可能会显示阴性或早孕试纸弱阳性。

  (2).检测时就算结果显示是阳性,也不能确定是百分之百的怀孕。这是因为女性患有葡萄胎、绒癌、子宫内膜增生等肿瘤时,也会分泌HCG。

  (3).对于刚怀孕或有宫外孕可能的女性,体内的HCG水平会比较低,所以检测的样品需要静置几分钟,才能仔细辨认检测的结果。

  早孕试纸的检测结果并不一定准确,最主要的,是相信自己的身体。如果你的症状告诉你已怀孕了或是没怀孕,不管自测结果如何,应该想到自测也许会有误 ,最好去医院检查检查,怀孕的症状有:恶心呕吐、疲劳乏力、尿频、乳房发胀、偏食、嗜睡等。

  2、通过基础体温测定

  每天早晨醒后可测量体温,这时的体温称为基础体温。一般排卵前体温在36.5度以下,排卵后体温上升0.3-0.5度,并相持12-16天,平均达14天,基础体温的高温曲线如果超过18天,就可以诊断已经妊娠。

  3、通过验血(HCG)测试

  验血(HCG)是最早知道怀孕结果的。可以在同房后10天左右做血HCG检查明确诊断是否怀孕

  4、做B型超声波检查

  最早在妊娠第5周,亦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方法。

[时间:2012-08-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