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唐筛结果看性别怎么看 准不准

怀孕后,猜测肚子里宝宝的性别,是最有乐趣的事儿。比起民间的看肚形、清宫表来判断胎儿性别,最近,有一种性别预测法在妈妈圈里大行其道——据说只需要看唐筛报告,就能判断肚子里孩子的性别,号称准确率有95%!

这种“科学”的判断方法靠谱吗?

这一传言来自一位美国留学回来的准妈妈的经验。据说,当时这位妈妈做完检查后,其中有一项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β-hCG)比较高,她非常担心,但医生告诉她,女婴这项指标都比男婴高,问题不大。于是这项指标在妈妈圈中开始慢慢发酵,到现在成为圈内最火的测男女方法。

所谓唐氏筛查,是孕妇怀孕15—21周之间做的检查,主要的作用是检测宝宝得唐氏综合征(先天愚型)的可能性大小。主要的参考指标有孕妇的甲型胎儿蛋白(AFP)、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β-hCG)、年龄、孕周和早晨空腹体重等。

网上热传的看唐筛报告辨男女的方法,其主要参考的指数就是孕妇的甲型胎儿蛋白(AFP)、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β-hCG)。比起“酸儿辣女”或者看肚形的“土方法”,看起来高大上多了!

具体方法:

1. 当AFP的mom值大于1,且hCG的mom值小于0.5时是男孩(yiQIg.cN)。

2. 当AFP的mom值小于1,且hCG的mom值大于1时是女孩。

3. 当hCG的值在0.5和1之间,AFP大于1则是男孩,AFP小于1是女孩。

产科医生怎么说?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作用,是在怀孕初期,协助由受精卵发展成的黄体,产生孕激素,直至胎盘形成。”HCG在围产科学上有重要意义,可借此检验出孕妇是否出现宫外孕,或是胎儿患上唐氏综合征的概率。“现阶段并无任何理论支持HCG水平能推测出胎儿的性别!”

真正能鉴定胎儿性别的方式有B超、羊水穿刺、无创DNA等方式,但因我国法律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除一些伴性遗传的疾病需要进行鉴定外,其余的孕期检查均以排畸、优生为主。所以,从唐筛看宝宝性别跟那些土方法一样不靠谱!

[时间:2016-12-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