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期间听力问题的原因及症状 该怎么办

怀孕期间听力问题的原因及症状

1、哪些听力问题

怀孕期间有时候会出现听力问题,像是耳鸣、耳朵痛、听力降低、耳压大、耳朵分泌物、耳硬化,以及突发性耳聋。

2、听力问题原因

怀孕期间发生听力问题有很多的原因,荷尔蒙失衡是怀孕期间听力问题的关键原因之一。其他像是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血液系统的变化,也会导致一些听力问题。

3、听力问题症状

比较常见的听力问题包括,听力下降、耳鸣、头晕、恶心及呕吐、步伐失衡、耳闷、毒血症、容易跌倒、耳朵疼痛等等。

怀孕期间听力问题该怎么办

1、尽量多多休息

根据你的听力问题类型,医生可能会建议你照顾自己和多休息。你必须卧床休息,并且将头固定在枕头之间。

2、饮用大量的水

饮用健康的液体可以预防你因为恶心和呕吐引起的脱水,所以,务必要多喝水。如果不喜欢水无味道,新鲜的果汁也可以。

3、可使用助听器

检查你的听力问题之后,医生可能会建议使用合适的助听器。助听器可以探测声音的震动,再转化成神经信号,因此可以提高你的听力能力(yiQIg.cN)。

4、避免精神紧张

避免让自己精神紧张。如果你因为耳鸣增加了紧张程度,那么使用耳鸣掩蔽器是不错的选择。做一些可以让自己放松的事情,像是看书、散步。

5、饮食注意健康

怀孕期间饮食本来就应该要注意营养的摄取,此时的你更不应该忽视。避免菸酒、咖啡、苏打饮料和含味精的食品。

6、避免暴露噪音

此时的你听力已经受到影响,因此千万不要在暴露于噪音之中,否则只会造成你的耳朵更多的伤害,听力问题更加严重。

7、有效使用氟片

根据医学研究,使用氟片可以大大减缓耳硬化的发展,保护你的听力,减少像是头晕和平衡问题的症状。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形建议有效片剂,但要确保使用处方药物。

[时间:2016-11-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