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性功能保健的黄金时期

青春期性保健

小赵是北京某高校的一名大二男生。对他来讲,大学生活中最大的难题也许不是学业,而是“性”。晨勃几乎每日必现;看到漂亮的女同学,会不由自主产生幻想。一次偶然的尝试下,小赵通过自慰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快感,但这又让他陷入了另一个矛盾之中:想尝试第二次,又怕对身体有害。

男性进入青春期后,生理上会发生巨变,雄性激素水平甚至能提高四五十倍,出现性欲、勃起、性幻想、梦遗等。面对这些正常的性冲动,青年人通常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因为他们不知该如何解决。

这一时期的性保健,关键在于正确疏导。首先要明白,自慰是释放性欲的一种正常手段,只要掌握好度,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其次,这个时期的男性还是孩子,自制力较弱,容易自慰过度,且因为心理内疚及恐惧易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引起头晕耳鸣、记忆力减退、焦虑,甚至使阴茎神经反射敏感度降低。在这一阶段,父母要更多地关心其生活,指导他们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排解性需求,如培养个人爱好、参加集体活动等。男性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定期自检生殖器,看是否出现异常病变。

新婚时做好性保健

新婚之夜,也许是过于紧张,小王竟迟迟不能勃起。最后好不容易勃起了,却又效果不佳,最终草草了事。小王十分自责,决心第二天好好补偿妻子。没想到第二天的表现比第一天还差。

临床上常会遇到因为新婚之夜性生活失败而导致连续一年或多年勃起功能障碍(ED)的男性,其原因大多是心因性的,例如,双方首次过性生活,难免手足无措,过度紧张、焦虑,都可能引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从而导致ED。如果男性因此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很可能使其在下次性生活时更紧张,陷入“越怕越不行”的恶性循环之中。要想克服这些问题,一方面需要男性更放松地投入性生活;另一方面也需要妻子体谅丈夫。同时,在新婚夜之前,夫妻双方应该共同学习一些性生活知识,克服彼此的焦虑情绪,有效提高性生活质量。

妻子怀孕和小宝宝出生时

自从妻子怀孕以来,李先生就没有和妻子有过性生活,这多少让他有点心急火燎。更让他担心的是,孩子出生后,夫妻俩要全心全意照顾宝宝,不就更没机会亲热了吗?

从妻子怀孕到孩子出生后的两三年内,父母的确要花较多时间与精力在孩子身上,但因此就降低和抑制男性的性需求却大可不必。女性在妊娠中间三个月相对比较安全,只要卫生、不使用暴力,就能过性生活。同时,女性在生完孩子42天后,就能恢复正常的性生活。

如果男性长时间不过性生活,就可能在生理和心理上对性产生排斥感,导致“一蹶不振”,对夫妻的生活质量和感情有负面影响。因此,男性在这一时期,应把自己的“需要”实事求是地告诉妻子,不要一味忍耐,更不要“红杏出墙”。做妻子的也应该了解丈夫的生理及心理需求,千万别把全部精力都投到宝宝身上,可以通过爱抚或其他方式,释放丈夫的性需求(YIqiG.Cn)。

中年期性保健

刚刚踏入不惑之年的刘先生最近很怕回家。家庭开销是一笔不小的负担;颈椎病、高血压让他饱受折磨;对妻子的“审美疲劳”,更是让他难以燃起激情,性生活质量一次不如一次。

男性进入中年期后,身体机能处于下降趋势,再加上各种外因、心理因素影响,让他们的性生活大受打击。此时最关键的就是不要轻言放弃。

性功能有“用进废退”的特点,如果试图远离它,就会真的不断衰退,即使以后再希望与妻子亲热,也会发现自己的“发动机”早已熄火了;反之,如果能不断培养与妻子的新鲜感,在性生活方式上不断尝试新的“刺激”,就会发现性生活并没有放弃你,还能带来与以往不同的愉快体验。

初涉老年期性保健

“性生活?我们都这把年纪了,还来这个,老不正经啊!”唐爷爷一边笑着,一边说。

我国老年男性在60岁时,重度ED患者的比例会突然升高。其实,老年男性依然有从性生活中获得愉悦的权利和能力,更应注意自己的性保健。首先,ED患者要尽快到医院寻求帮助;其次,老人在前戏上可以多花些时间,多一些爱抚和亲吻,这是性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再次,如果妻子阴道干涩给性生活带来困难,还可以使用润滑剂。

[时间:2015-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