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刚戒烟要吃好一日三餐

  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要戒烟很容易,我已经戒过一千次了。”我们身边也时常有信誓旦旦要戒烟的朋友,可熬不了多久,又开始复吸了。

  戒烟真的那么难吗?近日,英国“时代在线”表示,吃对一日三餐,也能帮你渐渐忘记尼古丁的味道。营养早餐必不可少刚开始戒烟时,那些随之而来的情绪烦躁、低迷、失眠等,让很多人半途而废。

  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规律性的吃少量的早饭。可选择一些消化慢的食品,如几个干杏子、一个苹果、一个梨、一杯低脂酸奶、一片燕麦饼干或者一片杂粮面包。这

  些食品能提高大脑中复合胺的水平,让你一上午都感觉良好,并抑制戒烟带来的抑郁。另外,鸡肉、猪肉、花生、芸豆、沙丁鱼也可以多吃,它们都含有丰富的色氨酸和蛋白质。

  高蛋白午餐不犯困很多人,不论吸烟与否,都会在午饭后犯困、精神不集中。克服这种症状的有效办法,就是午餐时摄取一些优质蛋白,包括瘦肉、鱼、鸡蛋和大豆等。

  另外,嚼口香糖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集中注意力。睡前一杯镇定饮品临睡前应该吃一些能安抚精神的食物,对于处在戒烟初期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可以喝上一杯热的含奶饮品,甘菊茶也是不错的选择。甘菊茶中含有镇静成分,有助睡眠。

[时间:2010-08-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