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死胎是怎么回事儿

怀孕死胎有什么症状?

当孕妇出现胎动停止,乳房胀感消失等死胎的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如果经检查发现子宫不再继续增大,体重下降,胎心消失者则可考虑有死胎的可能。死胎多数能自行排出,若死后3周而未排出者可出现全身疲乏,食欲不振,腹部下坠,大出血等严重的死胎的症状。

引起死胎的常见病因

引起死胎的常见病因,有半数以上为胎儿缺氧所致,如脐带病变:脐带扭转、脐带脱垂等;胎儿因素:有畸形、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感染、多胎等;母体病变:过期妊娠、妊高征、心血管疾病、中毒性休克等;胎盘因素:胎盘早剥、前置胎盘等。导致胎盘供氧不足,使胎儿缺氧死亡。如死胎滞留过久,可引起母体凝血功能障碍,分娩时发生不易控制的产后出血,对产妇危害极大,故及时诊断处理是非常必要的。

孕妇一定要掌握死胎的症状现象,预防及注意事项了:

死胎的症状是由某些不利因素使宫内胎儿缺氧导致死亡。此程呈渐进性,初为胎动减少,后为胎动消失至胎心消失,可历时数日。如胎动减少或胎动消失,但胎心正常,短时内及时采用剖宫产,有时仍可获存活的婴儿。因此,孕期学会胎动计数行自我监测,有助于了解宫内胎儿安危(YIqig.cN)。

知道了早孕死胎的症状后,怀孕女性应特别注意孕期胎儿的变化。通常孕期反应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反应剧烈,有的人没什么反应。从孕吐判断胎儿状况是不科学的。因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医院做个B超,孩子状况一目了然。  

[时间:2015-04-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