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周末美食(两菜一汤)

周末美食(两菜一汤)

朋友好:又是周末了在这里水手为大家准备这个周末的菜谱,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水手私家菜(多味茄子卷)

水手自己感觉这卷卷,真的很好的味道哦~~~~~~~~~~~~~~~~~~

普通的食材和普通调味料,跟随不同材料混合搭我也搞茄子和其他食材混合搭做出了这道菜肴。

有时候做菜只要花点小心思,搞点小花样普通的菜菜就立刻变的精致起来了,做的这卷卷以后,忽然发现原来精致的菜不仅仅能给人视觉的惊艳,就连那味道~~~~~`也变的回味无穷了呢。

材料:

小葱、香菜、小火腿肠、生菜、茄子片

调味料:

韩国辣椒酱2大勺,青椒圈适量,蒜片适量,黑胡椒粉,花椒粉适量,酱油适量,姜丝少许。(根据自己口味调整调味料)。

做法:

1、用茄子片把小火腿、小葱、香菜、生菜卷成卷,用牙签固定。

2、混合调味料,用水调匀。

3、卷好的茄子卷放锅里煎至两面有点金黄色。

4、倒入调味料,收干汁水即可。

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增添不同的材料,以达到不同的效果,大家不妨去做做。

青菜豆腐

原料:

豆腐,青菜。

做法:

1:青菜洗干净,先飞油水过凉然后在下锅烧热(这样可保持青菜的绿色,又可以除去青菜中多余的草酸),加油,烧青菜的时候加荤油的味道要比其它油好的多。(不过为了少摄入胆固醇还是用素油为好)

2:荤油稍微多一些,油热倒入青菜煸炒2到3分钟

3:然后加入豆腐裹,加大半碗水,加盐,鸡精、糖,大火烧4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在淋上香油即可。

此菜特点:青菜翠绿,豆腐泡金黄而且植物蛋白和青菜的粗纤维有利人的吸收又可以增加纤维的摄入。

扁尖火腿老鸭子汤

原料:净鸭(活鸭宰杀清洗,没有活鸭子可以在超市买),火腿,扁尖(是一种腌渍的嫩笋尖)

配料:生姜,料酒。

做法:

1、扁尖对半切开,清水里浸泡过夜;洗净盐分杂物备用;(视扁尖咸淡适当延长或缩短时间)

2、活鸭飞水,洗净;火腿切片;

3、大锅水煮开后,放入光鸭,火腿片,扁尖,姜片,几滴料酒,再煮滚后改小火慢炖4-6小时;

4、待炖至鸭肉酥软能用筷子轻易戳入,即可关火食用;

小贴士:

我个人喜欢放超多的扁尖,一定要多浸泡去除盐分;

如果有荷叶放入更解腻添香;鸭子选用3斤左右的活鸭最佳。

[时间:2009-03-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