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懒人烤箱美食——美味烤蔬菜

因为有了大棚蔬菜,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想吃的蔬菜。因为有了烤箱,做美食的等待时间还能刷剧玩手机。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有了美味烤蔬菜,厨艺级别0级。呵呵~~所以这成了我家每周末必备的餐桌美食。

当下秋季,蔬菜种类丰富,尤其能买到很多应季蔬菜。秋天的食材是最适合的烤来吃。选择任何你喜欢的蔬菜,或者搭配五彩缤纷的蔬菜,也可以只烤一样。烤箱烤过的蔬菜会有焦糖的味道,即便不喜欢吃的蔬菜也会变得好吃很多。

经典烤菜烤土豆

你只需要将一些迷迭香(没有也用烧烤酱代替)、盐、胡椒、大蒜和食用油(橄榄油、玉米油等无特殊气味的调和油)与切好的土豆片(土豆块也可以)上下翻拌均匀,均匀腌制半小时。将土豆块平铺在烘焙纸上),放入烤箱中,烤箱预热180度,选择上下加热循环风功能(因为它通过蒸汽循环热空气,使蔬菜均匀褐变,做出最脆的烤蔬菜),烤十五分钟(如果切块需要增加时间5-10分钟)。时间到后拿出菜,扒拉扒拉翻个面…看烤到啥程度了,再定时10-20分钟烤到你喜欢的样子。吃前撒孜然或椒盐都行。

烤箱版少油干煸四季豆

用料:四季豆500g,蒜蓉适量,姜蓉适量,(一点就够了)老干妈,橄榄菜 

做法

四季豆洗干净擦干(四季豆洗完后要用厨房纸吸干,或者晾干。)两头切掉,铺在烤盘(可以铺两层的)。刷薄薄一层油,撒点盐。

先预热烤箱180度。定时10分钟。

在烤的时候准备蒜蓉姜蓉。十分钟后拿出烤盘,把蒜蓉姜蓉,老干妈,橄榄菜拌进去,拌匀后再放回去烤8到10分钟。然后就可以吃了。

烤什锦蔬菜

一起过

各种你喜欢的蔬菜洗净切片或切块,黑胡椒、盐、橄榄油,搅拌均匀,在烤盘上铺好。

放进烤箱,预热10分钟,上下火220,大概15分钟。看圣女果的皮蔫儿了就可以了。

小番茄不加油和调味料直接烤,在其它食物出炉前10分钟放,小的番茄只烤10分钟!一起过稍微大一点烤15分钟!时间长了收获的是番茄皮和番茄汁。

可以自己调一个芥末油醋汁蘸着吃,烤蔬菜更美味。

小贴士:

平底烤盘是最佳的选择,烤盘底深的话,烤制时会裹住蒸汽,导致烤的蔬菜太软。

不要用太多油!只需要刚好能抹匀蔬菜的油量即可,浸泡在油中的蔬菜就失去了健康的价值。每个烤盘里的蔬菜平均用2汤匙油即可。

使用铺烘焙纸或铝箔,能减少清洗烤盘的负担,也不必担心糊底。

有人提议用手去拌匀比使用料理勺或橡胶刮刀效果更好。但我告诉你一个更好的方法,把要搅拌的蔬菜放到保鲜袋里,加入各种调料后,用手揉袋子,不但揉得匀还不用洗手

一起过

各种蔬菜要保证平铺,不要互相交叠。可以多准备几个烤盘或分几次烤

烘烤时间取决于蔬菜的类型和大小。期间可以拿出蔬菜,翻面1-2次,好让它们烤得均匀些,各面都焦脆。只烤一样蔬菜控制烹饪时间就很容易,但是要烤多种不同种类的蔬菜,该怎么办?两个个方法:1.先放所需烹饪时间最长的蔬菜,最后放容易熟的蔬菜2.你可以简单地把烹饪时间长的蔬菜切成更小块,然后把好熟的其他蔬菜切成厚片。

吃不完的烤蔬菜不必着急扔掉,放进冰箱冷藏能保鲜3天。可以用来做汤、搭配米饭或面条吃,或者做成沙拉菜。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9-09-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