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炒白萝卜怎么做没有苦味?

自家种的白萝卜今年秋季大丰收,其实我对白萝卜不感冒,因为吃着老觉得有股苦味,老公却是非常喜欢。在饭店吃过一次脆炒白萝卜,味道鲜美一点苦味也没有。我想了想了可能是吃法不对。如果能去掉白萝卜的苦味,那么烹饪起来一定简单多了。

于是上网搜了一下炒萝卜的菜谱,试着做了几次(网上好心人贡献的菜谱不是每个都好吃,有时还会做出黑暗料理)。终于找到了最好吃的做法。

脆炒白萝卜

首先把买来的白萝卜清洗干净,掐头去尾,削去皮。将清洗好的萝卜切成薄片。

青椒和红椒各准备一个,切成和萝卜片大小的块。红椒可以是甜椒也可以是辣椒,看一起过个人喜好了。

接着准备大蒜,切成蒜末。

烹饪步骤

1.所有材料都准备好,以后我们要起锅烧水,水开之后,将萝卜下入锅中,焯一下水。(焯好水的萝卜片,我们过一下凉水,吃起来会更加爽脆)

2.接着热锅,倒入适量油,油热后,将蒜末放进去爆香,接着将青红椒放进去。

3.炒出香味之后将过凉水的萝卜,捞出放进去。

4.翻炒几下之后,加入适量的白醋,适量的食用盐和一小勺的白糖。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盛盘了,一道酸甜爽脆的炒萝卜就做好了。

蚝油萝卜

1、沸水里加点盐,萝卜(丝、片、丁、块随便)过水捞出;

2、热锅起油爆葱姜等配料,倒入焯过水的萝卜翻炒,加蚝油、鸡精、盐和少许糖翻均。

3、然后起锅装盘。

切记炒萝卜时不要加水。

萝卜焯水是为了处理苦味,萝卜有辣味和涩味是由于萝卜内含有名为硫醇和黑芥子甙的物质,这两种物质经烫焯后能转变成可挥发的芥子油,不仅除去了萝卜中的辣味、涩味,同时还能使萝卜中的部分淀粉转化成葡萄糖而产生微甜味、鲜味。不可省略这一步!

萝卜还有一些其他吃法,如何去苦味也有别的方法

凉拌萝卜

如果凉拌或腌制,可用食盐去味法,在切好的萝卜上撒适量盐,渍一下滤去萝卜汁,可减少萝卜苦味。

蒸萝卜片

如果是蒸吃萝卜,可用食醋去味法,先将其切碎,按300:1的比例放入食醋再上锅蒸,异味可消除。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9-10-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