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庭烤箱做烤全鸡(美的款)

老家养了百天的小公鸡给送来了两只,一只红烧,一只心血来潮打算做烤鸡。经过一天的腌制,再进烤箱烤制,初次做也挺好吃,因为是自家养的,肉吃起来更有嚼头,劲道。

主料:百天小公鸡1只(大约1200克)

腌料:料酒30ml、盐15g、花椒粒3g、黑胡椒粉适量、生抽30ml、八角2个、大葱1根、姜粉适量、柠檬汁15ml、老抽3ml、蜂蜜15ml、糖5g

一起过

制作细节:

1.把鸡收拾干净,去内脏爪子鸡头,鸡脖不要留太长,这样腌制方便,还比较好看!放在大点的容器里面,用叉子在鸡上扎孔,便于腌料的渗透!扎孔的时候还有精神减压的效果呢!^_^

2.鸡的里面和外面都抹上少许盐。

料酒里加盐、黑胡椒、花椒粒。再加生抽、糖。最后加姜粉(没有姜粉就把生姜剁碎用也可以)搅匀。

一起过 

大葱打成结放入鸡肚中。

3.把整鸡放入调料酱中,鸡身涂上酱料,塞入部分酱料进鸡肚中。塞的过程小心鸡骨划手!

4.用保鲜膜封住盆口进行腌制,腌制4~8小时即可。想味入得更透的话,放冰箱冷藏腌制一个晚上。

5.翅尖和腿部骨头处缠一圈锡纸。翅尖骨头多肉少,最容易烤糊,用了锡纸就可避免烤焦。

6.上烤叉,把全鸡从嘴到尾串过烤叉,固定好。家中烤箱不带烤箱,可以用烤架,这样鸡就不会躺在烤出来的汁水中,下面的皮也能保持脆脆的。没有烤架就用烤盘,烤前把鸡身上的汤汁吸干,为防止底部烤糊需要刷点油。

一起过

这个图是找的别人的,实际上我是给鸡做了五花大绑的

7.预热好烤箱220度5分钟,放入全鸡,上下火+转叉功能,220度烤30分钟。如果是烤架或烤盘就放中下层。

8.这个时间准备老抽和蜂蜜,均匀拌好。时间到了刷在鸡身上,一起过均匀涂抹每一块肌肤。

一起过

一起过

9.然后我用的烤架,放至烤箱中层,上下火加热160度,50分钟即可。

一起过 

小贴士:1.5公斤的鸡大约需要1.5小时。每增加200克,时间需要增加20分钟。烤鸡的温度,前半小时为220度,然后改为160度烤制1小时即可。

关于做腌制的调料其实大可随心所欲的发挥,如果没有那么多调料,最简单的就是葱、姜,蒜,盐,糖,生抽,黑胡椒粉这些都是必须的。我试过用烤肉酱腌制,烤出的鸡翅味道也很好。

最后因为每家的烤箱脾气不同,亲们在烤制过程需要多观察,适当调节温度。www.yiqig.cn

[时间:2019-09-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