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螃蟹这么贵,但我有赛螃蟹的美食过瘾

每年的中秋国庆节期间都是吃螃蟹的最好时节,可也价格不菲,让我等工薪阶层总要狠一狠心。害怕过了馋瘾就要和西北风了,呵呵,热爱厨艺的我偶尔网上闲逛,发现了几款赛螃蟹的做法,亲子实验口感味道很接近螃蟹呢,呵呵~~其实吃美食是一种满足味蕾的过程,味儿对了,别的我都不计较了。

食材很好找,想吃的话随时都能做,可算是我的福音了。

家常蟹黄豆花

用料:咸蛋黄2个;内酯豆腐一盒;葱花少许;盐少许;油少许;蒜蓉少许;姜末少许

一起过做法:

咸蛋黄取出后,用碗(为啥非要用碗?炒菜勺子,吃饭勺子都可以的)碾碎。

热一锅水,焯一下豆腐,注意不要把豆腐弄碎,起锅之后把水沥干。

热锅,放少许油,把姜末蒜蓉和咸蛋黄中火爆香,这时候蛋黄会起许多泡泡。

倒入豆腐,稍微翻炒,用锅铲切成稍微小的块。我不喜欢太多水,放少许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家常赛螃蟹

一起过

用料:豆腐一盒;鸡蛋3颗;姜末;醋;虾酱;盐;白糖

做法

豆腐表面冲水并淋干水分

蛋白和蛋黄各自分开打散

把淋干水分的豆腐切成丁状

姜切末备用

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把蛋白放入锅中翻炒成型出锅

同样方法,翻炒蛋黄

另起锅,倒入适量食用油,把豆腐放入锅中中火翻炒

在豆腐中加入适量虾酱,翻炒均匀

把准备好的姜末放入锅中,加适量白、醋、盐,翻炒均匀

把蛋白和蛋黄放入锅中,稍翻炒即可出锅。

后来我还发现,鸡蛋不分蛋清蛋黄,混在一起炒,但从外形看更像螃蟹肉呢。于是有了这款改良版家庭赛螃蟹

一起过

食材清单(三人份):鸡蛋5个、小黄鱼3条、盐3g、白醋适量、糖20g

步骤:

1、小黄鱼用姜片蒸到能把鱼肉剥离,一般只要几分钟就好

2、打5个鸡蛋,不用打散,加入盐、姜末,糖

3、热油锅,倒入鸡蛋,铲子平放铲起蛋液翻炒,动作一定要轻而且快

4、鸡蛋成型熟后,最后加入白醋,翻炒两三下就可以出锅啦

小贴士

炒鸡蛋的时候全程中小火,火太大鸡蛋容易糊,就不像螃蟹肉啦!而且要注意手法,不用把蛋黄和蛋白混的特别均匀,黄白相间才像螃蟹肉呢!而且鸡蛋可以换成鸭蛋黄,那就更像了。一起过www.yiqig.cn至于鱼肉,我用其他鱼肉实验过多回,唯独小黄花的鱼肉,无论形和味都是相对最好的。

[时间:2019-09-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