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庭烤箱自制原味曲奇饼干简易做法

在家自制一款不含防腐剂的饼干,酥脆可口,是孩子们的最好零食。分享原味曲奇的简易做法,只要有一套裱花工具就能轻松搞定。新手妈妈也可以尝试。

所需食材:低筋面粉200克、动物黄油130克,细砂糖55克,鸡蛋1个

准备工作:裱花工具一套,打蛋器(最好电动,因为需要打发黄油,手打太累),电子秤(保证比例均衡)

一起过美食

原味曲奇

具体步骤:

1、把冷冻黄油放至室温,软化充分备用。软化到手指可以轻松按下为止

2、黄油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稍微膨胀。然后打蛋器调高速打发至黄油稍微发白。

3、鸡蛋液搅拌均匀,分三次加入盛黄油的盆里,打发至原来的1.5倍。

4、把面粉筛入盆里,用刮刀(用手也行)搅拌均匀,用手的话注意不是揉团

一起过美食

5、放入裱花枪里,挤到烤盘里,烤盘里放一张吸油纸

一起过美食

6、烤箱预热150度2分钟,放入烤盘至中层,上下火定时30分钟。因为每家的烤箱不一样,时间可以视情况加减。

刚出炉的饼干会有些软,晾凉了就酥脆了。吃不完的放密封盒里。一起过www.yiqig.cn

如果家里有果干,可以把果干切成小块,待裱花枪挤好面糊后,将果干点缀上面,做成不同口味的曲奇饼干。

一起过美食

曲奇制作小贴士:

1.黄油一定要软化充分!太硬曲奇挤不出来。以手指可以轻松按下为准,太软曲奇不成型。

2.要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至黄油发白,打发这一步很关键

3.粉类过筛是为了面粉颗粒细腻,不过筛会出现面粉团,影响口感

[时间:2019-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