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夏天下饭肉菜——酱闷牛肉小土豆

酱焖牛肉小土豆详细做法,怎么做酱闷牛肉小土豆最好吃?

制作方法:

主料:牛肉,土豆

辅料:杭椒,大蒜,干葱,香菜

原料:牛肉500克小土豆300克杭椒6根大蒜3瓣干葱2头香菜根10根花生50克

调料:甜面酱3汤匙(45ml)盐1/2茶匙(3克)料酒1汤匙(15ml)白糖1茶匙(5克)香油1茶匙(5ml)干淀粉2汤匙(30克)

夏天下饭肉菜——酱闷牛肉小土豆

做法:

1)将牛肉切成1.5cm大小的块,用盐,料酒,甜面酱,白糖,香油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20分钟。花生洗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

2)小土豆洗净不削皮,对半切开(如是大土豆,切成3cm大小的块)。干葱切成片(如用洋葱也切片)。大蒜去皮拍一下。杭椒洗净去蒂后,切成5cm长的段。

3)平底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放入土豆,继续用大火煎成金黄色后,翻过来煎另一面。煎好后,将土豆用铲子拨到一侧,用锅中的油将大蒜,干葱和香菜根煸香。

4)倒入腌好的牛肉翻炒2分钟后,倒入另一个锅中,不再放油(如煎锅大,就不必换锅)。倒入开水,放入泡好的花生,盖上盖子大火加热至沸腾后,转中小火焖45分钟。

5)出锅前,放入杭椒,翻拌均匀即可关火,不需再继续加热,菜的余温刚好可以加热杭椒,又能保持它的颜色不变。

一些技巧:

小土豆和干葱在一般大型市场才有卖。小土豆个头儿的大小有一头大蒜那么大,干葱也是,干葱长得很像洋葱,但味道比洋葱更浓。

先煎一下土豆,除了可以增加它的香味之外,还可以让土豆成型,不论经过多长时间的焖煮,都不会散烂。

香菜根洗净后,用来入菜,尤其用油煎过之后,有种特别的香味。平时家里只用香菜叶时,梗部也别仍了哈。

没有小土豆,用大土豆替代。没有干葱,用洋葱替代。没有杭椒,用青椒替代。没有牛肉,用其它肉替代(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3-07-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