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肉汤里的血沫怎么去?

熬肉汤,炖肉过程中如何避免产生血沫呢?

肉类炖煮前,切好后,冷水下锅,等水开后,捞出肉类(不管是牛羊肉还是猪肉排骨都一样)再换一锅水炖就好了。

怎么撇血沫最干净?把肉放进冷水里,等有声音响但是完全没滚开的同时,拿勺子慢慢的从上面掠走就可以的啦。(有一种不锈钢的网状漏勺,网比较密,水可以漏下去,泡沫会留着)

煮肉时可以在锅中放几块切开小细口的海带,能够吸附大部分浮沫,吸附了浮沫的海带可不要再吃了。

肉类里的血水不去掉的话,血沫会沾到主料上,浮在汤面上,黑黑的,不但影响口味而且极不卫生,还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口感。最好在水中放片姜和其它的香料,比如大料等,而且要注意的是应在凉水中放入肉和辅料。

熬肉汤炖肉时,可以加两勺黄酒,去去血腥味。

切忌!炖肉用凉水最好.这样炖出的汤最鲜。

用电压力锅炖肉怎么去掉血水呢?先用普通的锅把肉煮一下,煮肉的时候,冷水下锅,这样肉里的血水才会慢慢渗出来。再放到你的电压力锅里压啊(www.yiqig.cn一起过)。

[时间:2013-07-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