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糙米茶的详细做法

糙米茶有很多好处。糙因米茶有清血作用能分解胆固醇的作用,可以促进血液畅通。促进小便畅通,糙米茶是天然的利尿剂。因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促进大便畅通。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于肥胖、胃肠功能障碍、贫血、便秘等人食用。

糙米180CC(一碗)约4两,水八合(八碗)约3斤

做法:用没沾过油的锅,把糙米翻炒而不能爆裂,炒到黄褐色为止盛起,同时在锅内放八碗水煮开后,放进炒过的糙米,马上停火,原封不动放五分钟,然后将糙米过滤后,盛到杯中,糙米茶就做好了,剩下的米用来煮粥或者蒸米饭都是可以的。

二次茶的做法更简单,同样的八碗水.煮开以后放进上次过滤的糙米渣子.用小火青五分钟,过滤后即可饮用.但可以将一次茶和二次茶混合饮用。

注意事项:1、糙米茶不要与含蛋白质的食物一起喝,如牛奶。2、茶汤与糙米茶不要同时喝,因效果会减半,望务必遵守。(间隔要15分钟以上,中药隔1小时,西药隔两小时)胃肠消化不好的人慎食!

用糙米做饭怎么做?糙米是健康食品,也可制成谷片,通常是搭配牛奶一起当早餐食用。糙米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要是煮糙米粥的话,煮前可以将它淘洗后用冷水浸泡过夜,然后连浸泡水一起投入高压锅,煮半小时以上。(一起www.yiqig.cn

[时间:2013-07-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