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夏季应季瓜有哪些?健康的应季瓜类

大多数的瓜类不仅美味还能治病美容呢,吃应季的果蔬不用担心过度的农药残留,而味道也纯正。夏季正是吃瓜类的时候,5种健康的应季瓜

一、西瓜——解暑利尿治肾炎

西瓜果汁丰富,含糖量高达95%以上,除含有丰富的糖类外,比其它瓜类有更多的有机酸、氨基酸和无机盐类物质。既能清暑祛热又能利尿、解渴。在炎热的夏天是补充人体水分和营养的佳品,除此之外,它还可以降血压,治疗肾炎呢。

对于女性朋友,西瓜还有另外的“好处”:西瓜皮去斑焕肤

做法:用刀把这一块干净的西瓜皮剖成两毫米厚薄的薄片。然后用瓜皮轻柔按摩脸部肌肤,具有舒缓镇静补水的功效。对皮肤有去斑、补水、镇静的功效。

二、苦瓜——强食欲降血糖祛热

苦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等多种物质。特别是苦瓜素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可以刺激唾液、胃液分泌,增强食欲,降低血糖,又可以消去烦渴,是消热防暑的佳品,也是清痱子,治疗热毒疖子的良药。

为女性朋友介绍自制苦瓜茶:苦瓜1个,茶叶50克。将苦瓜截断去瓤,纳入茶叶后用细线扎合,挂通风处阴干。苦瓜干后,外部用洁净纱布以温开水擦净,连同茶叶切碎,混和均匀。每次取10克,放入保温杯沸水冲泡,30分钟即可饮用。当茶频频饮用,可连续冲开水3至5次。有清热利尿,明目减肥功效。适用治疗眼赤目涩、轻度肥胖等症。

三、黄瓜——瘦身材消腹胀退干热

常食黄瓜可以减肥,把黄瓜洗干净当水果,每天生食250克以上,有明显减肥作用,也可以利尿消水肿,凉拌吃可以增加食欲、消腹胀。黄瓜还可以解口渴,退干热。适宜热病患者、肥胖、高血压、高血脂、水肿、癌症、嗜酒者多食;并且是糖尿病人首选的食品之一。

黄瓜具有超强的补水作用,还可以吸收体内多余的热量,消除皮肤的发热感。女性朋友可以选择用黄瓜切片敷脸,对经常出汗和脸上长小疙瘩的女性朋友特别适宜。

四、丝瓜——补维C调月经还能美容

丝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食用丝瓜可以顺气健脾、化痰止咳、平喘解痉、凉血清热,常食还可以治疮疖,解暑热。

对于女性来说,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www.yiqig.cn一起过),故丝瓜汁又有“美人水”之称。女士多吃丝瓜还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五、冬瓜——中暑发烧头晕减肥通通有效

别看冬瓜长得肥肥壮壮的,其实它没有一点脂肪!它所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糖转化为脂肪,防止人体内脂肪的堆积,有消肥降脂功效。冬瓜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人一旦中暑、发烧、头晕时,可用冬瓜500克煮汤,1天喝3次,每次1大碗,有明显的疗效。把冬瓜切成小块擦痱子效果甚佳,冬瓜还是治慢性肾炎水肿的良药,用1000克冬瓜同鲤鱼1条煮汤吃,有良好效果。

如何用冬瓜美容:冬瓜切块,可与多种食物搭配煮汤。加赤小豆煮汤,可治疗各种水肿和利水减肥。加适量切块的丝瓜,白菊花5克,黑木耳5克煮汤,经常服食可预防面部色斑。

[时间:2013-07-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