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春节在家做什么菜好

  春节是亲朋好友聚会的日子,在家吃饭更显得喜气洋洋,那在家吃饭做什么菜呢?看看小编的推荐吧:

  红烧排骨

  原料: 排骨, 姜, 葱, 香料(八角、 茴香、山奈、 桂皮、草果、丁香、香叶), 花椒(少许), 盐, 味精, 白糖, 料酒, 酱油(老抽)

  做法:

  1、排骨宰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捞起洗净待用. 姜切片, 葱洗净去头拴成一结(3根左右)

  2、锅内倒油, 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 大概一份糖, 2.5或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待糖水开始变成棕红色, 且开始冒棕红色的泡沫时, 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 接着放入姜片, 花椒和香料, 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上色, 掺入清水, 加入盐和葱结, 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 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 大火收汁, 待汤汁变浓时, 加入味精起锅即成.

  3、先准备带点点肥的排骨(我觉得全瘦的没这好吃),想吃多少就准备多少,可叫卖肉师傅替你剁好;

  4、排骨加水加适量盐煮至八成熟,时间充足的话可用电饭堡煮;

  5、捞出排骨(汤备用),沥干后放入油锅(不要太多油了,因为炸排骨还会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黄酒炒出酒香,再加酱油炒出酱香,然后往锅里浇汤,一次不要浇太多,再炒,多浇炒几次,最后一次炒至汁半干时,

  注意事项:

  1、黄酒酱油可多放些,上色。酱油一定要后一点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为容易糊锅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这样排骨的色泽才会均匀好看;

  3、这种做法的特点就是步骤简单,又入味。还有,多出来的汤还可以煮小菜,而且撒点葱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举多得呀。

  红烧鸡翅

  原料: 鸡翅 酱油 葱 姜 白糖 醋 料酒 盐 味精

  做法:

  1、将鸡翅用热水抄一下,盛出备用

  2、锅内倒入色拉油,待油7分热时,加入白糖,待糖炒成稠状后,加入刚才抄好的鸡翅

  3、待鸡翅2面都均匀沾满油后,加入少许酱油上色。待炒出香味儿后,加入少许料酒,葱,姜。

  4、加入适量水后,盖上锅盖小火慢煮20分钟(一起过 www.yiqig.cn)。

  5、出锅之前,放入少许味精和盐

  香煎带鱼

  原料:带鱼(300g)、高度白酒2勺(30ml)、花椒10粒、盐2勺(6g);做法:

  1.刀稍稍倾斜,刮去鱼鳞,并冲洗干净; 2.将鱼身稍稍倾斜切成菱形段,加入盐、花椒、白酒,拌匀; 3.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1个小时,中途翻拌2次; 4.平底锅中加入少许的油,烧热到5成热,用厨房纸巾擦干带鱼身上的水份,裹上一层干淀粉,再将多余的淀粉抖掉,放入油锅中; 5.带鱼煎出香味,底部变黄后,轻轻翻面,煎另一面; 6.煎到两面变黄即可。

  莲藕腔骨汤

  原料:莲藕2根(约500克)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

  调料:盐2茶匙(10克)

  做法:

  1)将腔骨剁成块洗净。莲藕去皮切块。姜洗净切片。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腔骨焯烫3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浮沫。 3)将腔骨放入汤煲中,一次性加够足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加热至快沸腾时,打开盖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姜片,盖上盖子调中小火煲30分钟。 4)放入莲藕块,盖上盖子继续用中小火煲1个半小时即可。食用前调入盐即可。

[时间:2013-02-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