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炖猪肘子的做法大全

卤猪肘

原料:
肘子一个(即蹄膀)、卤料一包(可自配)、葱、姜、酱油、盐、味精。
做法:
1、肘子洗干净放冷水锅里,焯一下去浮油血水,捞起洗净;
2、再次入锅,放足热开水,并放入葱段、姜片、料酒、茴香、花椒、八角、桂皮、香叶、冰糖、酱油;
3、开锅后,小火盖锅焖煮。当煮至用筷子能轻松扎透肘子的时候,再加入适量盐和味精继续焖煮一会,入味后取出放凉;
4、将肘子放入锡纸或食品袋中,用力包紧,并扎口,这样可使肘子成好的形状;
5、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后即可取出切片食用,喜欢吃辣的可沾辣椒油调料,口感更佳(www.yiqig.cn 一起过)。

卤完肘子的汤汁千万别倒掉了,用来继续卤别的东西是最好不过的了,比如:鸡爪、鸡翅、鸭腱、牛肚、牛肉、土豆、海带、鸡蛋、豆腐丝、花生等等,非常好料哟。

水晶肘子
  主料:猪肘子

  辅料:姜片姜未、猪肉皮、绍酒、清水、蒜泥、盐巴、麻油、醋、葱结、虾油

  制作方法:

  1.把肘子剔去骨后放入汤锅,下清水、绍酒氽烫撇去血水后用净水冲净备用;

  2.将猪肉皮用刀刮去残毛,刮净肥油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煮至六成熟捞出,然后把猪肉皮切成约两指宽的长条备用;

  3.把肘子皮朝下放入一盆内,加入清水、猪肉皮、盐巴、葱结、姜片上屉蒸2小时后拣出盆中的葱、姜、肉皮,待冷却后捞出;

  4.取一盘,将肘子顶刀切片,整齐的码入盘中即可,再取一小碗,碗中放入姜末、蒜泥、香油、醋、虾油调匀,和肘子一起上桌蘸食。

  注:(如果取一鱼形模板,将肘子顶刀切片,整齐的码入鱼形模板中,再将蒸的汤汁加热倒入其中,冷却后倒入盘内,即为水晶鱼肘子)

  操作注意:

  1.肘子去骨时,一定要保持完好的外形以免影响其美观;

  2.肉皮在处理时,一定要刮净肥油,如有条件可煮至六成熟后再用刀刮一遍,避免其中的油脂外溢。

  风味特点:

  1.“水晶肘子”是济南地方风味的传统菜肴。济南郊区农户,家家养猪,食猪时蔚成风气,经过历代厨师的精心研制,逐步形成了具有独特风味的传统名菜“锅烧肘子”、“冰糖肘子”、“水晶肘子”,合称“济南三肘”,味不雷同,形色各异;

  2.经过多道工序烹制,晶莹透明,肘肉透烂,肥而不腻,清爽适口,最宜夏令食用。

[时间:2013-02-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