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是否营养越好越长寿呢

    人体的生长发育与生命活动都需要足够的营养物质和能量,这些都有赖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矿物质和水等营养物质。人体抵抗疾病、从事各项活动也需要丰富的营养物质,到了老年,衰老的机体更需要选择食用一些优质蛋白质。所以,生命活动的每一瞬间,都是离不开一定量的营养物质的。那么,是不是营养越好越长寿呢?
  我们对此的回答是否定的。一般人仅知道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状态的人不可能长寿。但是,当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富裕起来的人越来越多、营养状态也越来越好的时候,我们也必须认识到,营养对于长寿固然是重要的,但是,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只有合理的、平衡的营养才能有益于长寿。如果摄取的营养过剩,就会使人体能量代谢失去平衡,这样就会导致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这对长寿不仅无益还将会构成巨大威胁。 
  所以说,营养过剩是不利于长寿的。为了健康长寿,请您合理膳食,不要进食过多的营养物质。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