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指甲里隐藏的健康信息

指甲会透露某些亚健康信息——重要营养素欠缺或是身体的一些疾病。

1   表面的颜色

健康正常的指甲,应该看起来比较红润,有光泽。指甲周围的皮肤也比较滋润细腻。如果指甲泛紫,一般说来是心血管疾病或贫血征兆。尤其是指甲上有横纹,一般说来是有心脏病;还有一些人指甲是灰白色的,可能是肝肾功能有一定的损害,甚至可能是功能衰竭;在没有外伤的情况下如果指甲转黑,可能是出现了黑色素细胞癌的表现;如果是蓝指甲(即指甲从根部就是蓝色的),有这种指甲的人可能心脏不是很好,并可能患有支气管疾病,饮食上最好多食用一些具有活血化瘀和宽胸理气的药食两用食物,如山楂等。

2   白色条带

甲床上的白色条带意味着蛋白质缺乏。可以多吃点鱼肉、鸡鸭鹅肉、鸡蛋、大豆、坚果以及一些种子类食物

3   指甲变脆

这种现象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人体内缺乏铁、钙、维生素A等引起的。动物内脏、海鲜、牛肉、豆荚、扁豆及谷类食物等组成的日常饮食可提供人体所需要的铁;脂奶类产品、绿色蔬菜、坚果和种子类食物中也可摄取足够的钙。另外,每天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是一些橙色的蔬菜,如马铃薯和胡萝卜),将使你的指甲富有韧性。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