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抽油烟机的2个误区

误区一,关于功率,促销员往往会拿来做文章,说功率越大,那么吸油烟效果会越好,这是一大误区!事实上功率与吸油烟效果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一个烟机只是功率大,而涡轮粗糙,电机制造不过关,内腔制造差劲,则往往只是干耗电,却达不到好的效果!据笔者了解,国内烟机销量老大的帅康烟机 均是采用了深型集烟腔,可以强劲拢烟:电机则是采用了机器人手臂焊接,质量堪称顶尖,并且厂家承诺:烟机电机终身免费包换,可见其对于自己电机的信心。涡轮则采用了合金材质制造,涡轮直径要比一般涡轮直径大2CM,上方采用挖空的方式制造,大大增强了吸油烟力,达到完美吸油烟效果。深型集烟腔,大大加强负压区的缓冲力,拢烟更强劲,足以轻松应对中式烹饪,再大范围的油烟,也能够有效净吸。

误区二,关于面板材质,促销员可能会“故意忘记”不提起,或者直接说出一个某某合金的名词来做忽悠,信则就真的被“忽悠”了。事实上,吸油烟机的材质非常重要,试想,一个烟机,日日要接触各类油烟、调料等等酸碱的腐蚀,短期内可能无法看出,但是半年以后、一年以后则会发生诸如褪色、漏油烟。如果腐蚀到了电线,则会造成电线短路,烧毁电机的事故。事实上,要检验材质也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国内最好的材料一般是采用进口M-Cr精钢材质,看上去精细质感,持久崭新:此种材料抗氧化、抗腐蚀而且会愈擦愈亮。要辨别此种材料与一般合金材料的区别,只需要直接用磁铁来试即可,能购吸上的,则肯定为一般劣质合金或者铁类,不能购吸上的则才为真货。

[时间:2008-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