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常见B超的检查内容及准备工作介绍

B超的检查具体内容

心脏彩超检查:

此项检查可以帮助医生及时发现您心脏问题。她通过动态显示您的心腔内结构、心脏的搏动和血液流动,发现多种心脏病变及心肌病。对于有心脏不适和家族病史的中年人尤其重要。中年人易发慢性心肌缺氧、心绞痛、心肌梗塞、猝死、脑溢血、脑血栓形成、脑软化等心脑血管病。这些疾病对中年人的健康与生命是最大威胁。因此,要注意检查相关项目。

盆腔B超:

看看有无子宫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畸形、卵巢肿物、盆腔内炎性肿块或脓肿等等。

乳腺彩超检查:

乳腺彩超检查检查比红外乳透更清晰地显示乳腺肿瘤的内部结构,观察肿瘤与周围组织的关系,能观察到病灶大小、形态及边缘情况,同时能够较好地观察肿瘤内外血管的多少和分布情况。是一种重要而方便的早期诊断乳腺癌的检测手段。

甲状腺超声检查:

此项检查可以测量甲状腺大小及容积,协助鉴别单纯性、结节性、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腺瘤、囊肿、甲状腺癌)、甲状旁腺增生、囊肿、腺瘤以及甲状旁腺癌等疾病。

B超检查前的准备

1、胆囊和胰腺:

作胆囊超声检查时,前一天要少吃油腻食物,检查前8小时(即检查前一天晚餐后)不应再进食。如胆囊不显示需要复查,须禁食脂肪食物24-48小时。若患者同期还要接受胃肠或胆囊的X线造影,超声检查应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胃肠钡餐三日之后、胆道造影两日之后进行。胰腺检查的准备同胆囊。

2、脾脏:

单纯检查脾无需特殊准备,但饱餐后脾向后上方移位,影响显像,故以空腹为好。

3、胃肠:

作胃肠等上消化道检查,前一晚要进易消化食物,检查当日晨禁食禁水。如患者需同期作胃肠X线或纤维内窥镜检查,超声检查也需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其后2-3日,以免钡剂和气体对其干扰。作直肠检查时,尚须患者保持膀胱充盈,故检查前2-3小时不应解小便。作结肠检查前则应注意排空大便(yiQIg.cN)。

4、腹膜后器官:

准备同胆囊。如需用区别病变是否在盆腔,检查前要保持膀胱充盈。检查前两天不要作钡剂造影。

5、肝脏和肾脏:

检查前一般无须特别准备,但最好是空腹进行。

6、妇产科:

检查前2-3小时应停止排尿,必要时饮水500-800ML,务必使膀胱有发胀的感觉。如果是在怀孕初期,则不必饮水,以免膀胱过度充盈而压迫子宫。如经阴道超声检查,则无需特别饮水。

[时间:2016-10-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