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水果疗法轻松对付对心血管

  对心血管病有食疗作用的水果有猕猴桃,苹果和菠萝(凤梨)。

  苹果不仅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矿物、苹果酸等,还有一种宝贵的果胶成分。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并和胆固醇结合,帮助人体排出体外,达到降低胆固醇的目的。其中果胶也会和胆囊中的胆固醇结合排出,可以稀释胆汁,有预防胆结石的效果。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菠萝又名凤梨。近据媒体报道,日本医学界研究显示,多吃菠萝可以避免心脏病。原因是由于菠萝含有的物质不但可使心血管血块消散,还可及早抑制血液凝块形成。

  国外研究还发现,菠萝所含的生物碱及蛋白酶,也能使血液凝块消散与抑制血液凝块形成。对冠状动脉和脑动脉血管栓塞所引起的疾病有缓解作用。

  猕猴桃的果肉细嫩多汁,味道酸甜可口,很多人都很爱吃。食疗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窦国祥教授说,猕猴桃可以说是各种水果中营养最丰富、最全面的,常吃猕猴桃不仅能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而且可以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猕猴桃含有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促进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特别功效。

[时间:2010-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