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冬季易发心血管病:细节杀死你

  冬季,气候冷暖多变,气候变化极易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的发生。天冷导致血管收缩,心脏病患者发生心肌梗死、心衰及心血管死亡等突发事件可能性明显增加。心脏病患者在冬季如何注意预防呢?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冠心病的成因,冠心病的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顾名思义,这种病是由于心脏的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而导致的。心脏通过不停地有节律地跳动,源源不断地将血液输送至全身,而心脏的这种跳动同样也需要血液供应,这是依靠附于心脏上的重要血管———冠状动脉来实现的。

 冠状动脉并不仅仅是一条血管,它有分支,分支下面还有更小的分支,如此形成一个血管网,“罩”住心脏,在心脏搏动时,一部分血液进入冠状动脉,通过这个“网络”来供应心脏(每一个心肌细胞)的血液。如果冠状动脉的管壁发生粥样硬化,那么动脉管壁就会加厚,天长日久就会引起血管狭窄,甚至堵塞。动脉的粥样硬化会损伤血管组织,极易导致血栓形成。这些因素都会阻碍血液在冠状动脉中的顺利流动,使心肌因得不到血供引起缺血缺氧而受损,最后形成冠心病。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