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期需要多次B超检查 B超单上的缩写代表的意思

孕期需要多次B超检查的状况

确定阴道出血的原因。如果你在孕期的后半阶段有阴道出血,可能是由胎盘出问题引起的。B超可以帮助医生确定你出现的具体问题。

检查宝宝的生长情况。在怀孕晚期,如果担心宝宝生长发育不正常,医生可能会给你安排一次(或一系列)的B超检查,来测量宝宝身体的某些部位,特别是他脑袋的大小、股骨的长度和上腹部的周长。

检测你的羊水量。如果你被诊断出羊水过多或过少,医生大多会在怀孕的最后3个月为你定期安排做B超检查,以监测胎儿的发育情况。

确定你是否需要剖腹产。如果你的宝宝特别大(尤其是如果你又患有糖尿病),或者出现胎位异常(臀位),或者胎盘挡住了宝宝从子宫出来的通道,你就有可能需要进行剖腹产。

最后,再来为大家科普B超单上缩写和名词的意思吧。

B超单上的缩写和名词

BPD:代表胎头双顶径,是指胎儿头两侧顶骨间的测量值,也是推算胎儿大小的指标之一

HC:代表胎头周径,是指胎头的周长,是推算胎儿大小的指标之一

AC:代表胎儿腹围,是指胎儿腹部的周长,是推算胎儿大小的指标之一

FL:代表胎儿下肢股骨的长度,是推算胎儿大小的指标之一

CDFI: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

PI:搏动指数,代表所检测血流的阻力指数之一

RI:阻力指数,代表所检测血流的阻力指数之一

S/D:S/D比值,代表所监测血流的阻力指数之一(YIqiG.Cn)

胎囊:是指孕早期(怀孕前三个月)胎儿的胚囊。

羊水指数:是估算羊水量的指标之一,是所测的羊膜腔内四个象限羊水最大深度的总和。

胎盘位置:是指胎盘在子宫壁附着的位置。

胎心率:也称胎心搏动,即是宝宝每分钟胎心跳动的次数。

脐带绕颈:在黑白灰阶超声检查报告单上,有时可以看见写有胎儿“颈部有压迹”,这即是脐带绕颈的情况。根据脐带缠绕颈部的圈数可见U形、W形和品字形。

如果需要多次B超检查,就要多和医生协商,减少副作用。

[时间:2015-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