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b超单数据怎么看

每个准妈妈拿到B超单的时候,可能都想通过那几个数据了解孩子的讯息,但是向希伯来文一样神秘的数据却让你如读天书,不知所云。那么,B超单到底说明了些什么,让我们来仔细地研究一下。

1.CS 为胎囊。月经规则的妇女,停经35天,B超就可在宫腔内看到孕囊。在怀孕1.5个月时孕囊直径约2厘米,2.5个月时约5厘米。胎囊位置在子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都属正常;形态圆形、椭圆形、清晰为正常;如胎囊为不规则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孕妇同时有腹痛或阴道流血时,可能要流产。

2.CRL 为头臀距,表示胎体纵轴平行测量最大的长轴,主要用于判定孕7~12周的胎龄。

3. BPD 为胎头的双顶径。

4.FL 为胎儿股骨长径。

5.GP 为胎盘分级,一般胎盘分为0,I ,II,III级,有时还有III+级。

6.AI 为羊水指数,做B超时,以孕妇的脐部为中心,分上,下,左,右4个区域,将4个区域的羊水深度相加,就得到羊水指数,孕晚期羊水指数的正常值是8~18厘米。

7. S/D 为胎儿脐动脉收缩压与舒张压的比值,与胎儿供血相关,当胎盘功能不良或脐带异常时此比值会出现异常,在正常妊娠情况下,随孕周增加胎儿需要增加S下降,D升高,使比值下降,近足月妊娠时S/D小于3。

双顶径临床上常用来判定孕13周以上的胎龄,孕晚期可根据双顶径的大小估计胎儿的大小和体重。股骨长径可与双顶径一起估计胎儿大小和体重,当两者相加大于17厘米时,有巨大儿可能(yiqig.cn)。

按一般规律,双顶径的大小在怀孕5个月以后,基本与怀孕月份相符,也就是说,妊娠28周(7个月)时双顶径约为175px,32周(8个月)时约为200px,以此类推。怀孕8个月以后,双顶径平均每周增长约为5px为正常。

股骨长径:股骨长径是胎儿大腿骨的长度,它的正常值与相应的怀孕月份的双顶径值差2-75px左右,比如说双顶径为232.50000000000003px,股骨长径应为182.5px;双顶径为222.5px,股骨长径应为172.5px。

孕妇及家属疑问:我们在产前检查时医生说我们的胎位是正常的,怎么到了生的时候医生又说胎方位不对了?其实胎儿的胎头在生的过程中随着子宫的收缩,为适应骨盆各径线的变化,会出现下降、旋转等一系列动作,直到顺利娩出。如果下降、旋转受阻,就会出现难产,我们称之为“头位难产”。这其实是被医生判断为胎位正常的孕妇在生的过程当中最多见的一种“难产”。

臀位也是一种不正常的胎位,它较头位少的多。在怀孕7-8个月的时候,医生会指导孕妇做一些动作改变胎位,但如果胎儿特别大、羊水过少、脐带绕颈、骨盆异常、则胎位较难纠正,同时对有脐带绕颈的胎儿强行转胎位存在一定的危险。

[时间:2014-08-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