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关于睡眠面膜的知识问答 使用小技巧

关于睡眠面膜的知识问答

但睡眠面膜真的好吗?

晚上睡觉,会蹭掉不少,效果大打折扣?

其实睡眠面膜完全无需涂得很厚,因为它是大分子胶,能给予肌肤的营养与厚度无关,除非是你想要加入按摩,否则覆在脸上薄薄一层即可。而且好的睡眠面膜干得很快,稍稍等一会儿就像涂的是面霜一样,不用太担心会蹭到被子上,待本身的营养渗透进皮肤后,它在表面通常会留下一层蛋清状的薄膜。

睡眠面膜可以每天用吗?干了之后会不会氧化?

可以。若论安全性它恐怕比片状面膜还要高,因为相对来说防腐剂会少一些。如果要说氧化,那面霜同样会氧化,什么都会氧化,所以害怕睡眠面膜氧化反而伤肤的担心真的没有必要。

它比起其他类别面膜有什么特别之处?

研究证明,当人睡着之后,毛孔会比醒着时张开得要大,所以更适合营养的吸收。但其他类别面膜必须是在你醒着的时候用,生理特点造成吸收率不如睡眠面膜,并且无论什么样的片状面膜,敷完之后都会有残留的精华,但由于它是一整晚持续地作用,再加上密闭性好,对营养的吸收会更扎实一些。

有没有人不适合用睡眠面膜?

它没有肌肤类型的要求,多数睡眠面膜也都会通过过敏等安全型测试。只有在你的肌肤极度缺水、连用化妆水都会感到痛的时候才不适合用,因为这时候肌肤根本经不起任何密集护理。不仅面膜不要用,精华、多效面霜之类都要停掉,就用最最简单的基础护理。皮肤科医师说过,当你的肌肤特别糟的时候,甚至可以短期省去洗脸这一步,因为表皮层的自我修复时间是3天。

它是不是另一种性状的面霜?

因为睡眠面膜大多都是啫喱状的,很多人会觉得它和啫喱状的面霜没什么区别。但不能只看质地,比起面霜,哪怕质地看上去完全相同,面膜的分子也会比面霜大。对于皮肤而言,面膜属于附属品,也就是说用在基础护理之后,而且它会在肌肤上留下一层覆膜,第二天洗脸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滑手,也因为有了这层膜,它能将自己连同基础护理的营养都封锁起来,并有所施压去促进它们的渗透(yiQIg.cN)。

睡眠面膜最大的贡献就是补补水?

不一定。睡眠面膜也分好几种类型,要看它添加的成分而定,有些里面就加入了紧致提拉或者美白成分,虽然它可能比不上织布面膜的强效、迅速,以及给脸的包裹感,但如果是紧致提拉类,你在涂抹时的手法可以是上提的,并且用和不用肯定有区别,毕竟多一份呵护多一份收获,如果不信,你也可以每天只涂半张脸,一星期后观察下差别试试。

睡眠面膜使用小技巧

1.可以用在眼周,但不要离眼睛太近,它毕竟不是眼霜,容易对眼睛产生刺激。

2.睡眠面膜干得越快越容易帮助营养渗透,所以别在涂了面膜之后再喷喷雾,实在是画蛇添足。

3.次日早晨一定要用洗面奶把它洗干净,它毕竟和面霜不同,面膜的残留物容易造成毛孔堵塞。

[时间:2016-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