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矫正x型腿的方法 自我矫正对策

矫正X型腿的方法:

第一种:身体要保持一个直立的姿势,然后将双脚并拢,双手扶住膝盖,以做出双膝向正前方下蹲的动作为标准,接着进行起立运动,动作重复20到30次。

第二种:将腰下弯,用双手扶住膝盖这个部位,然后做出向左的和向右的绕环运动,每个方向的环绕动作都要重复20到30次。

第三种:将左右脚分开至一段稍大的距离,接着将腰身下弯,用双手扶住膝盖的地方,接着做出双膝向内相靠的停耗练习,每次停耗要坚持10秒钟,重复5到10次就可以了。

第四种:首先将双脚平行,做出并保持站立的姿势。然后以脚后跟为轴,做脚尖外展和内旋的运动;接着以脚尖为轴,做出脚跟外展和内旋运动,每只脚各做20到30次。

第五种:首先找一把椅子和一本厚一些的书本,大概3、4百页的样子。然后坐到椅子上面,尽全力地用小腿把书本夹住,坚持一定时间。如果用橡皮带将两膝捆住做,效果更加显著。

第六种:首先跪坐到在腿上,将腰塌下,接着将双脚慢慢地向外和向前的方向移动,与此同时腰部的位置也会跟着逐渐直立起来,然后重复15到20次就可以了。

第七种:平时走路去上班或者上学的时候,每走一步,都要让自己感觉到两膝内侧有轻擦的过程,而且要尽量选择有直线的地面,左右两脚正直踩线行进练习。

自我矫正对策

1、外扩双膝

脚掌往左右两侧以“一”字形站立,膝盖绷直,从大腿根部、膝盖内侧、小腿肚、脚跟4点连成直线,令双腿并拢站直。手臂屈肘,两手叉腰,肩胛骨下压并后仰,令全身挺直,处于同一平面内。左右膝盖分别往外侧弯曲,令大小腿形成菱形,骨盆垂直下沉,上身切勿往前后倾侧,保持上身挺直的姿势,左右脚跟不要松开哦,屈膝保持10秒后,再次站直,重复3次。

2、浅坐压腿

双腿屈膝浅坐于椅子的2/3处,双膝稍稍往左右打开,间距稍大于肩宽,腰背挺直,但注意不要挨在椅子靠背上,屈膝翘起左腿,将左脚架在右侧大腿上,两手分别放在膝盖与左脚上。右手缓缓将脚腕往自己的方向压10秒,左右各做3次(yiQIg.cN)。

3、前俯拉伸

往前俯身,手臂在前方撑直并支撑身体,收起腹部与臀部的肌肉,尽量往前拉伸上身,左右膝盖着地,往两侧打开双腿,保持这个姿势10秒,并重复3次。注意上身切勿往上仰起,尽量往前拉伸,骨盆与大腿要浮起,仅用双手、膝盖及小腿着地,左右脚也尽量打开哦!

[时间:2016-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