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片状面膜的材质分类及相应功效

蚕丝面膜

天然蚕丝的结构与人体肌肤极为相似,因其亲肤性优良,故有人体“第二层皮肤”之称。蚕丝作为面膜基布,拥有极佳的吸水性,能吸收更多的精华液,敷脸的时候也极度贴合肌肤,不会产生精华液倒流进脖颈的状况。而且蚕丝面膜的质地非常薄,透气性良好,拥有功效持久的保湿能力,达到深入补水并持久锁水的强大功效。另外,蚕丝面膜能加速肌肤自身的修复机能,如果肌肤处于晒后敏感脆弱的状态,可以利用细腻的蚕丝纤维来修护受损肌肤细胞,加速肌肤新陈代谢,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无纺布面膜

无纺布面膜是贴式面膜的一种,又名不织布,由定向或随机的纤维构成,是新一代的环保材料。无纺布触感柔软,质地均匀,且锁水性较好,是最常见的面膜材质之一。其特点为能够承载的精华液较多,且敷脸后有柔滑舒服的感觉。它能吸收大量的水分和精华,保水性较强,又因其厚度较大,可以使水分在短时间内渗透至肌肤底层,适合缺水干燥肌肤进行集中性补水护理。但相对来说,这种面膜不够轻薄与贴服。SIBU美妆提醒各位MM,敷这种无纺布面膜的最有效的时间为15分钟,超过这个时间段会产生面膜“反吸”现象,使肌肤更加干燥。

纸浆面膜

纸浆是从植物中提取出的天然纤维原料,以其制成的面膜基布也具有低刺激、环保的特性。因纸浆面膜基布内部的空隙较大,因而能够吸收充足的精华,令肌肤与空气完全隔离,让肌肤充分吸收营养。不过由于这种面膜的基布较薄,纤维也较粗大,无法使精华液完全渗入肌肤纹理当中,而且如果没掌握好时间的话,很容易倒吸肌肤水分。因此,使用纸浆面膜时需注意,敷面膜的时候最好是能平躺着,面膜的自身重量使其完全贴合脸部,同时切记使用时不能超过包装说明书中规定的使用时间(yiQig.cn)。

生物纤维面膜

顾名思义,生物纤维面膜即为利用经过微生物代谢的纤维成分制成的面膜,与果冻状的凝胶质地相似。它的结构比无纺布更为紧密,其吸水性、亲肤性、贴合度均表现良好,可完美贴合在脸部肌肤上。除此之外,生物纤维面膜拥有良好的伸展力,能发挥提拉紧致的功效。其纤维很细,具有导入作用,透气却不会使面膜基布渗出水汽,并可借由足够的厚度与重量使精华液渗透至肌肤底层。但是生物纤维原本是医学中的应用,因此相对来说其成本会更高,性价比较低,同时在挑选时应更谨慎,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时间:2015-0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