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脱毛症是怎么回事儿 缓解脱发问题的方法

脱毛症是怎么回事儿

脱毛症,又称秃毛症、无毛症或稀毛症,是指局部或全身被毛脱落的总称。该病的皮肤病变较轻,以脱毛为主要特征。

脱毛症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见于遗传;后天性脱毛症多继发于全身性疾病如神经性疾病、内分泌疾病(甲状腺和垂体失调,睾丸和卵巢功能障碍)、发热性疾病(肺炎或传染病等)、营养障碍、中毒性疾病和某些恶病质等,外界刺激也可引起脱毛症。

其他原因引起的脱毛 中毒性脱毛症主要由汞、铊等中毒引起。当中枢神经中毒时,皮肤多处发生红斑性皮炎,引起脱毛、痂皮、溃疡,同时还出现消化道和肾脏中毒症状。营养障碍性脱毛时,机体消瘦,被毛无光泽,皮肤失去弹性等。

缓解脱发问题的方法

经常改变发缝位置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会特别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减少脱发。

合理间隔洗发

头发无需每天洗,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天天洗头会导致头发的油脂过少,造成脱发。

选择合适洗头水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yiQIg.cN)。

为头部做按摩

在洗发时用指腹对头部以画圈方式进行按摩或者轻柔的按压,3-5分钟即可,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避免高温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大伤元气。

[时间:2016-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