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面膜使用的注意事项

1)敷面膜之前必须先把脸彻底清洗干净。 最好用温热的水让毛孔打开,因为可以深层皮脂和污垢易于排出,面膜营养成分更多被吸收。

2)为了提高干燥肌肤的吸水、营养力,可在敷面膜前轻柔去角质。令新生角质细胞获得修护,即能焕发光彩。

3)洁面后要趁皮肤仍保持湿润时马上敷面膜。对于黏土状面膜特别重要。若气候干燥或特干性皮肤,也可先拍些柔肤水。

4)敷面时可看书看电视,尽量不要上网玩手机等,因为屏幕的辐射多多少少会影响面膜的效果。但禁止皱眉、大笑,尽量避免说话。最好躺下听音乐,彻底放松。

5)市面上的面膜层出不穷,一个品牌就会有很多种不同的面膜,即使有经验,也要阅读说明书。否则可能无法达到最充分的效果,面膜。

6)除非“临时补救”或分秒必争,否则不推荐早或中午见缝插针敷面膜。晚上才是皮肤吸收养分、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机。

7)除了可代替晚霜的保湿面膜,敷面不是越长越好,更不能边敷边睡觉,因为大部分面膜变干后会倒过来吸收皮肤的水分(yiqig.cn)。

8)棉布式面膜使用后留有很多精华液,可充分利用来敷脖子、手、脚或任何觉得需要的部位。但千万不要放回包装袋以后再用。因为接触过空气和脸的精华液是细菌滋生的营养基,即使在冰箱也无法阻止。

9)不在洗澡时同时敷面膜,因为洗澡时肌肤代谢是“排”的状态,不吸收。最好在洗完热水澡、毛孔充分扩张时做面膜。

10)把面膜冷藏再敷确实让夏天晒后的肌肤感到凉爽,并有一定镇静安抚作用,但对于肌肤的补水、修护和营养并无什么促进作用。

[时间:2014-08-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