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为什么敷面膜有刺痛感 原因分析

脸部没有洗干净

这里指的不是说没卸干净妆,而是洁面后残留在脸部死角的洁面产品或者是沐浴后溅到脸上的洗发产品。这些产品在脸上没有洗干净,都会造成后续护肤时有刺痛感。

面膜不适合肤质

有时敷上面膜后也会有刺痛感,甚至还会局部泛红,这其实是因为面膜不太适合你的肤质,或者此时你皮肤的耐受性比较差。因此这个时候最好还是用一些舒缓的产品保护皮肤,停用哪些功能型的产品和面膜。

脸部皮肤很缺水

敷面膜时有刺痛感,你首先该考虑的原因之一就是脸部极度缺水。这个时候的脸部肌肤干燥紧绷,甚至有脱皮的现象,尤其是敏感肌更甚。因此在敷面膜前一定要拍上一层爽肤水,不仅可以滋润肌肤、还能让后续的面膜更服帖。如果你是敏感肌,最好在敷面膜前做一些测试,防止过敏。

为什么敷面膜有刺痛感 原因分析

脸部皮肤有问题

感冒时擤鼻涕造成的鼻翼泛红脱皮、嘴巴周围上火脱皮、以及挤完痘痘后的小伤口,这些都属于脸部皮肤不适,其实在这种状态下是不适合敷面膜的,尤其是清洁类面膜。

[时间:2016-04-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