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油性皮肤如何改善 皮肤控油方法

放弃碱性多泡沫的洁面膏,改用洁面乳

为了对付油脂,夏天油性皮肤者往往爱用洁力强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脸去污。但其实过强的泡沫洁面液会带走脸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选用不含泡沫、性质较温和的洗面乳洗脸。水温最好在20℃左右,过热会令皮脂水分流失,过冷又无法清洁。

冷热水洗脸

先用热水洗脸让毛孔张开,可以将毛孔内的污渍都清洗干净。水的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过高的温度可能会使你的毛细血管扩张,造成更多的油脂分泌,所以40左右还是要控制好的。热水洗脸的时候要用洗面奶、香皂等清洁用品,但是用冷水洗脸的时候就不要用了,冷水就是为了让你的毛孔收缩,减少皮脂分泌。这种方法洗脸,一天至少早晚两次洗。

使用爽肤水

选择一个具有保湿效果的爽肤水,刚才已经讲过这个原因了,油性肌肤是因为肌肤缺水。在夏天的话,油性肌肤经常是粘哒哒的,爽肤水可以让你感觉舒服一点,保湿效果好的爽肤水更能减少油脂分泌,可以说是一石双鸟了。

保持健康饮食

每天多喝水,少吃油炸食品,保持身体内的毒素少数沉淀,保持皮肤的清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这些虽然毫不起眼,但却是油性皮肤美白方法中至关重要的一步,也是众多美白方法最基础的。

保持皮肤透气

如果你是IT一族,那么在使用电脑时间不能连续过长,一个小时左右就需要休息一会儿,因为电脑屏幕产生的静电会让空气中的浮尘浮在脸上导致皮肤透气不通畅,所以要注意室内通风,电脑要离远一点(yiQIg.cN)。

要有充足的睡眠

每天都需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熬夜都是会让皮肤分泌更多油脂的,尤其是年轻的朋友一定不要熬夜哦。

[时间:2016-04-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