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对于敷面膜的几个常见错误认识

1、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答案:错!

很多女孩子觉得,面膜只有天天用,才会达到美白、保湿的效果。其实不用的,只要选对面膜无需天天用。因为,面膜是高效的保湿产品,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如果天天用很容易使毛孔呼吸不畅引发一系列的肌肤问题,最好隔一两天敷一次。

2、涂完面膜可以随意走动?

答案:错!

敷上面膜后,很多女孩觉得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但是,如果您是涂的抹式面膜,这时建议平躺下,这样效果才会好。并且面膜涂抹的先后顺序很重要,脸部各个部位的皮肤温度不同,最好从温度较低的两颊开始涂抹,然后是额头、鼻子、下巴,利用时间差,使面膜的干燥时间一致。

3、沐浴的时候敷面膜?

答案:错!

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在洗澡的时候热水可以让毛孔打开,此时敷面膜可以起到清洁深层肌肤的作用。虽然这么说没错,但是滋养面膜就不适合在沐浴时使用,因为当你毛孔打开,排放出毒素和脏污的同时,营养成分是很难被吸收的(YIqiG.Cn)。

4、敷完面膜可以不用水洗?

答案:错!

现在面膜越来越普及,它们无疑是女孩子的一剂强心针,可以迅速让肌肤变水水嫩嫩。往往一张面膜含有25毫升左右乳液精华,使用后轻轻按摩直至脸上剩余乳液被吸收,这时你的脸上已经有了一层薄薄的保护层,可以不用洗掉,可以进行后续的保养程序了。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不用水洗,对于一些人来说,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肌肤情况来决定。如,油性皮肤的美女,还是建议用清水洗一下,然后再涂抹爽肤水和清爽型乳液或者面霜。另外,撕下面膜的时候,要记得要从下往上。

[时间:2015-12-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