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头发油怎么办 调理方法介绍

正确的清洗

头皮本身是不断分泌油脂的,只不过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担心头发越洗越油就不敢洗头,实际上头发不洗才会越来越油,过多油脂的堆积还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脱发等更严重的后果。

不要用手抚摸头发

尤其在刚吃完油腻食物,或者做饭时。化妆时,记住要将头发夹在后面,避免油腻的化妆品粘在头发上。化妆过程中,手上通常会沾满化妆品,此时也不要用手抚摸头发。头发打结要用干净的梳子梳痛,不要用手指。

茶水洗头去油

你可以选择在每次蒸桑拿、油或洗发后,用菊花茶、椰汁、茶籽油做天然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上,或是直接用茶水洗发,然后再用洗发水,把头发冲洗干净后,用煮好的浓茶再清洗一次,大概是揉约三分钟左右,最后用水洗干净,记住不要使浓茶附在头发上。大概是经过一段时日后,头皮油腻和头发干燥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了。

注意经常按摩头皮

在洗头发之前可以对头皮进行按摩,按摩可以缓和头皮油脂分泌过多的问题。也可以再发尾的位置涂上薄荷油进行发尾保养,对头发都是有好处的(yiQIg.cN)。

选择控油洗发水

偏碱性的洗发水能够有效去除油脂,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油性头发比较酸性的环境,减少油脂分泌。一般市面上有专门的去油洗发水,也可以用硫磺皂这样偏碱性的洗护用品洗头,去油效果都很不错。针对油性头发的洗发水,一般含有柠檬精油、天竺葵、迷迭香、薄荷、桉树等能帮助有效调节油脂分泌、洁净头皮的成分。

饮食清淡

当人体摄入太多油脂的时候,由于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从皮肤分泌出来,而最常见的地方就是头皮和脸部,因此,适当减少油脂摄入,对于减少头皮和脸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积极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为注意饮食的问题,何况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时间:2016-04-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