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豆腐做汤的方法?饭后喝汤的几点建议,保证喝不胖

饭后来一碗咸淡适宜的豆腐汤,因含的油脂较少,而绝大部分还都是维生素。那么,即使减肥时期的你,也可放心喝上一两碗的。

做法一

用料:鸡蛋1个;豆腐30克;胡萝卜少许;水发木耳少许;盐1勺;醋2勺;白胡椒粉1勺;淀粉10克;葱花儿少许;植物油(可不放)少许;高汤(或水)1.5升

步骤

备料,水发木耳、胡萝卜、黄瓜切丝,豆腐切条(能切细些更好),切葱花儿,鸡蛋搅匀,调水淀粉备用(水淀粉就是淀粉加水1:1调匀。淀粉不能直接加入热汤中,会结块,影响勾芡效果)。

主料中的材料都入高汤中,小火煮沸。没有高汤的话可以用家乐浓汤宝代替,或者清水也可以。

可以用烧热的植物油爆香葱花,再倒入其他材料和水。如果嫌麻烦,直接一股脑扔进去也没问题。不用油的话,汤汁更清爽,适合夏天喝。

加入除了胡椒粉、水淀粉和全蛋液外的所有材料,大火煮沸。舀去浮沫,改小火,倒入水淀粉,稍微搅动一下勾芡。

再逐次少量地倒入全蛋液,稍微搅动几下,形成蛋花。出锅前10秒加入胡椒粉拌匀就行了。难度级别一星,没有一起过烹饪经验的你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汤。

做法二

用料:金针菇100-200g看个人喜好;干木耳4-6朵;豆腐超市买的半块就好;鸡蛋纯素食可不加;嫩笋丝超市就有卖,放2个手指粗细那么多就好;醋60ml;生抽15ml;白胡椒个人喜好;盐;糖

步骤

准备好木耳泡发后切丝,金针菇撕开洗净
鸡蛋打散,豆腐切条
锅中大火把清水烧开,然后加入盐,糖,生抽酱油,大量白胡椒,大量的醋
把金针菇,笋,木耳,都丢进去煮,一边煮一边搅拌,并依据个人口味补加作料
5-10分钟后可转圈打入鸡蛋,放入豆腐丝(喜欢加淀粉的可以这里加入一些,本人不爱加淀粉),再加些醋和白胡椒
2分钟后出锅~

做法三

用料:胡萝卜适量;豆腐50g;木耳适量;火腿适量;黄花菜15g;鸡蛋2个;淀粉20g;酱油5g;胡椒粉30g;香米醋50g;盐15克;香油几滴;香菜适量

步骤

胡萝卜削皮洗净切丝、豆腐50g切丝浸水、木耳洗净泡发切丝、火腿切丝、黄花菜15g洗净,鸡蛋2个打入碗中搅匀,淀粉20g加水搅拌成水淀粉。
煮一锅高汤(如果没有可用浓汤宝代替),水开后将胡萝卜丝、木耳丝、火腿丝、黄花菜倒入锅内,接着倒入水淀粉,倒入蛋液(记得要迅速搅开),最后倒入豆腐丝。
在锅中放入酱油5g、胡椒粉30g、香米醋50g、盐15g、几滴香油、适量香菜,搅匀后立即关火出锅。酸盐适宜,还有一点辣,暖乎乎喝到胃里很舒服。www.yiqig.cn 

[时间:2019-08-16]
相关文章